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美股盘前】欧美全线下挫,金山云盘前持续大涨;4月特斯拉Model 3在华销量环比下滑逾6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1 19:10:59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市场动态:

● 5月11日盘前美股期指、欧股全线下跌。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18时,标普500指数期货涨跌10.88点(-0.38%)、纳指期货跌5.25点(-0.06%)、道指30期货跌88点(-0.36%)。金山云IPO第二个交易日盘前涨8.81%。欧洲方面,截至北京时间5月11日18时,英国富时100跌1.01%、法国CAC40跌1.02%、德国DAX跌0.43%。

● 据CNBC报道,中国乘用车协会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电动汽车市场有所复苏,但特斯拉Model 3轿车4月份在中国的销量较前一个月下降了逾64%。中国乘用车协会表示,特斯拉4月份销售了3635辆Model 3,低于3月份的10160辆,但协会没有对导致Model3销量下降的原因进行分析。该协会表示,今年前4个月,特斯拉共售出19705辆Model 3汽车。特斯拉发言人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截至发稿,特斯拉美股盘前跌3.46%。

● 瑞典央行表示,准备在需要时加大其危机应对措施,并保留“充分利用”其资产负债表的权利。该国央行行长Stefan Ingves说,根据最新政策会议纪要,如果事态发展比预期差,该央行可以加大措施。

●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在今日的报告中指出,当前黄金价格最近徘徊于1700美元关口,没有被美国经济阴霾、大国关系及金融市场波动所左右,但随着实际利率及美元下跌,资金将再流进黄金,维持未来一年金价目标于1800美元。世界黄金协会报告指出,疫情刺激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需求,一季度新增投资需求(包括金条、金币及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接近540公吨,同比增长80%,其中,交易所买卖基金的黄金持有量创出新高,弥补了珠宝需求同比下降39%的影响。

● 摩根士丹利表示,冠状病毒危机很可能会结束长达30年的通货紧缩势头,并预示着通货膨胀压力重新加速,并有可能会超过各国央行的目标。“十年来,我们终于第一次实现了货币和财政的协调宽松,这在我们看来是摆脱低增长、低通胀循环所必不可少的政策动力,”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兼全球经济研究负责人Chetan Ahy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宽松的规模也是和平时期前所未有的。”

● 据外媒报道,日本详细开列了一系列公司,这些公司将受到限制外国投资的新规定的影响,以保护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行业。今年2月有报道称,日本将针对12个关键行业的外商投资加强审查。这12个行业将包括国防、核能、航空航天、公用事业、天然气、网络安全和电信等。根据新规定,收购特定日本企业1%或以上股份的外国投资者需提前报告。此前的门槛为10%。

●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根廷准备将新债券认购截止日推迟到5月22日。因事项未公开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政府将于周一在官方公报上发布延长债券认购期限的通知。延长认购期限是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债券重组下一步计划的内容之一。之前债权人接受以新债券置换手中650亿美元海外债券的最后期限周末已被推迟。

● 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冲击可能比预想的更严重。美国4月失业率创大萧条后新高,德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也反映出疫情对经济的严重创伤。路透社9日报道称,在上月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调整至负3%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暗示可能继续下调全球经济预估。

重点关注事件:

● 无

重要公司评级变化:

评级上调:

● DA Davidson将UBER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评级下调:

● 麦格里将凯悦酒店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中性”;

● 杰弗瑞将任天堂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

● Susquehanna将马拉松石油评级从“乐观”下调至“中性”;

● 摩根大通将摩托罗拉解决方案评级从“中性”下调至“低配”,目标价从168美元下调至130美元;

首次覆盖:

● Loop Capital首次覆盖科沃,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120美元;

恢复评级:

● 无;

重申评级/目标价变化:

● Craig Hallum重申科沃“买入”评级,将目标价从100美元上调至120美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蘧毛毛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山云 美股 特斯拉 通货膨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