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疫情形势紧急!连续8天单日新增确诊过万,累计超20万 俄媒:中俄必将携手战胜新冠疫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10 16:26:2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0日最新数据显示,俄罗斯过去24小时内新增110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9688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8天过万;新增死亡病例88例,累计死亡1915例。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俄罗斯现役军人中累计出现16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新增80例。其中418人在俄国防部下属医院接受治疗,568人在兵役地点隔离治疗,19人在公民医疗卫生机构接受治疗,651人进行居家隔离。经治疗后,累计治愈323人。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文无关

据中央广电总台,《俄罗斯报》网站8日刊发题为《中俄并肩赢得二战胜利 必将携手战胜新冠疫情》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75年前,中俄两国并肩战斗,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中俄再次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国际合作典范。文章强调,各国唯有互信互助、团结协作方能共克疫情。

文章指出,5月7日,“纪念伟大卫国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线上研讨会在北京和莫斯科同时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中俄历来珍视两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结下的战斗友谊,并将在应对新冠疫情等全球挑战中不断增强这一传统,密切双边合作。

俄罗斯历史协会主席谢尔盖·纳雷什金表示,俄中共同举办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活动,将唤起人们对团结、和平的珍视和坚守,共同捍卫历史真相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果实。“我相信,任何贬低俄罗斯和中国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做贡献的企图都不只是虚伪,更是犯罪。”

正如纳雷什金所言,“历史证明,面对全球威胁,保持团结何等重要”!走过历史长河,中俄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挑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早在世界卫生组织将其定义为大流行之前,中俄第一时间就疫情信息加强沟通,在抗疫物资上提供相互支持。

2月5日,俄罗斯率先向中方派出防疫专家团,与中国同行交流抗疫经验,探讨疫苗研发。随后,23吨抗疫物资从莫斯科运抵湖北武汉,助力中国战“疫”。

当中国抗疫形势趋好,而俄罗斯疫情日益严峻时,中国及时伸出援手,向俄方提供大批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也紧急赶赴莫斯科,与当地医护人员分享抗疫经验,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当俄方医疗防护物资大量短缺时,中方积极协调,尽力满足供应。据俄工贸部统计,中方已向俄方提供1.58亿只医用口罩、190万套防护服和160万只N95口罩。如今在俄罗斯,几乎三分之一的日用口罩来自中国。

中俄以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了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国际合作典范,同时共同批驳了借用公共卫生事件在全球散布政治病毒的企图。对此,纳雷什金指出:“基于大国责任,俄中始终奉行国际合作原则,反对任何利用疫情捞取政治利益的企图。当全球数百万人陷入困境时,有人却在民众间散播不和与仇恨,这是不道德的。我相信,唯有互信与互助才能共克疫情,才能在这个艰难时期保持稳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环球时报、海外网、中央广电总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