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美国伊利诺伊州出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未知疾病;美国副总统彭斯助手确诊新冠肺炎,特朗普称与其没有接触;金山云首日收涨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9 08:00:5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5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无境外输入)。

2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28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9日06:30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3,926,724例,死亡病例274,422例,其中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超128万,死亡7.7万。西班牙确诊病例累计达22万人,超过意大利和英国。

3丨 美国副总统彭斯助手确诊新冠肺炎,特朗普称与其没有接触

据人民日报,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证实,美国副总统彭斯助手确诊新冠肺炎,特朗普当天在白宫会见国会共和党议员时说,米勒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检测结果都很好,但8日检测结果突然呈阳性。特朗普说,他与米勒没有接触,但彭斯与米勒有接触。米勒当天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她7日检测结果为阴性,8日呈阳性,目前她并无症状。米勒经常与彭斯领导的白宫新冠疫情应对小组沟通,并常和媒体记者接触。今年2月,她与特朗普的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结婚。

4丨世卫组织: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出现呼吸系统以外的炎症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8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新冠病毒通过呼吸系统传播,但部分患者出现其他的炎症,如心血管或身体其他部位,一些病例出现脑炎、肿胀等脑部炎症,仍需要进一步的研究。

5丨美国伊利诺伊州出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未知疾病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8日,《芝加哥论坛报》称美国伊利诺伊州出现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未知疾病,目前至少有6名儿童患病,症状包括皮疹、发热、手脚肿大、呕吐等。专家表示,这是一种炎症性疾病。如果患者血压突降,体内器官运作异常,将可能出现休克。研究发现,患病儿童多数可能曾感染新冠病毒,因为在他们体内能够检测到新冠病毒的抗体。类似疾病已经在纽约及欧洲部分城市出现。

6丨金山云首日交易收涨40%

周五中概股金山云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17美元,首日交易收涨报23.84美元,涨幅40.24%。盘后股价延续涨势,现报24.48美元,涨2.9%.

7丨在美部分苹果店下周重开

苹果公司方面宣布,在爱达华州、南卡罗纳州、阿拉巴马州和阿拉斯加州的苹果门店下周重开。顾客进入时需测体温并限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