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泰晶转债开盘即熔断,收盘暴跌近50%!此前公司计划提前赎回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7 15:17:05

每经编辑 步静

泰晶转债恢复交易,跌幅扩大至近50%。早前,泰晶转债开盘跌30%被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5月6日晚间,泰晶科技公布,公司股票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5月6日期间,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泰晶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23.27元/股),已触发“泰晶转债”的赎回条款。昨日泰晶转债收盘价为364.94元,转股溢价率为170.83%。

泰晶科技董秘单小荣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已提示风险,疫情期间,公司可转债有三次触及赎回条件,基于当时特殊时期公司的能力和条件等各方面的局限,公司放弃了赎回权利,并履行了必要的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当时人员都在家办公,资金调度条件也不好。”

考虑到期间“泰晶转债”价格较面值溢价远高于公司股价较“泰晶转债”转股价溢价,公司多次在公告及E互动回复中,对转债交易风险作充分风险提示。后来,随着公司的全面复工复产,基于公司具备一定的资金调配等能力的考虑,公司本次决定赎回。

他表示,后续公司将继续立足主营业务、踏实经营,努力以业绩成长来回报广大投资者。

泰晶转债投资者此时有两个选择,等待上市公司的赎回,赎回价格是100元债价+0.4%利息,相比5月6日的收盘价要亏损73%。

另外一条路是债转股,根据转股价和最新的泰晶科技股价,转债的静态价值是134元,相比昨日的收盘价亏损63%。

无论哪条路,强制赎回对可转债投资都是大亏,除非股价大涨,可转债转股后能减少一些损失。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满足提前赎回条款,但公司未行使权利的可转债,大家需要当心。存续规模较小的可转债,极易受到游资炒作,价格和转股溢价率都非常高时,风险巨大,投资者应仔细甄别,谨防成为最后的接棒者。

博时可转债ETF基金经理邓欣雨:存量规模是比较低的,但是它当日交易的金额是非常大的。它的单日换手率,动不动有好几倍,有些十倍以上甚至二十倍,这个我的建议还是尽量不要去碰。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大家对未来的转债的上涨,其实有一部分这方面的预期是透支的。另外一方面,这个阶段确实是需要对转债来看的话,要进行个券的发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证券时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晶转债恢复交易,跌幅扩大至近50%。早前,泰晶转债开盘跌30%被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5月6日晚间,泰晶科技公布,公司股票2020年3月30日至2020年5月6日期间,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收盘价格不低于“泰晶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23.27元/股),已触发“泰晶转债”的赎回条款。昨日泰晶转债收盘价为364.94元,转股溢价率为170.83%。 泰晶科技董秘单小荣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已提示风险,疫情期间,公司可转债有三次触及赎回条件,基于当时特殊时期公司的能力和条件等各方面的局限,公司放弃了赎回权利,并履行了必要的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当时人员都在家办公,资金调度条件也不好。” 考虑到期间“泰晶转债”价格较面值溢价远高于公司股价较“泰晶转债”转股价溢价,公司多次在公告及E互动回复中,对转债交易风险作充分风险提示。后来,随着公司的全面复工复产,基于公司具备一定的资金调配等能力的考虑,公司本次决定赎回。 他表示,后续公司将继续立足主营业务、踏实经营,努力以业绩成长来回报广大投资者。 泰晶转债投资者此时有两个选择,等待上市公司的赎回,赎回价格是100元债价+0.4%利息,相比5月6日的收盘价要亏损73%。 另外一条路是债转股,根据转股价和最新的泰晶科技股价,转债的静态价值是134元,相比昨日的收盘价亏损63%。 无论哪条路,强制赎回对可转债投资都是大亏,除非股价大涨,可转债转股后能减少一些损失。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已满足提前赎回条款,但公司未行使权利的可转债,大家需要当心。存续规模较小的可转债,极易受到游资炒作,价格和转股溢价率都非常高时,风险巨大,投资者应仔细甄别,谨防成为最后的接棒者。 博时可转债ETF基金经理邓欣雨:存量规模是比较低的,但是它当日交易的金额是非常大的。它的单日换手率,动不动有好几倍,有些十倍以上甚至二十倍,这个我的建议还是尽量不要去碰。 富国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马全胜:大家对未来的转债的上涨,其实有一部分这方面的预期是透支的。另外一方面,这个阶段确实是需要对转债来看的话,要进行个券的发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开消息、证券时报、央视新闻)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