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湖北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日本将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底;俄罗斯连续两日新增确诊超万例,今日通报新增确诊超半数无临床症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4 16:55:18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湖北省连续3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5月4日下午,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将召开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通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截至5月3日24时,全省已连续3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除武汉市以外的地区,已连续60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020年5月3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128例,其中,武汉市50333例,其他市州17795例。

2丨安倍宣布日本紧急状态延长至5月31日

人民日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4日下午宣布,日本全国原定5月6日结束的紧急状态将延长至5月31日。安倍晋三将于傍晚举行记者会,就延长紧急状态一事向日本国民进行说明。

3丨欧盟批准法国政府为法航提供70亿欧元贷款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4日,欧委会批准了法国政府为法航提供70亿欧元贷款的计划。该计划将以政府担保贷款和次级股东贷款的形式为法航带来其紧缺的流动性支持。法航现有超过300架飞机,法国政府是其重要股东,自欧洲疫情开始以来,法航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4丨美州长称白宫给予抗疫帮助微乎其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5月3日,伊利诺伊州州长普利茨克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过去数周内白宫对于州政府所提供的帮助微乎其微。普利茨克还补充说,“我们从美国疾控中心获得了一些有用的指导,但是白宫长达数周所提供的大部分经验却毫无用处”。

5丨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再超万例 累计确诊145268例

据人民日报,5月4日,俄罗斯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过去一昼夜全俄境内82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0581例,至此,俄罗斯境内新冠确诊病例总数达到145268例,出院病例达到18095例,累计病亡1356例。通报中称,这些新增的病例中超半数比例(50.6%)没有出现临床症状。此前,据海外网消息,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3日数据显示,俄罗斯在当天的前24小时内新增106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首次超过万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