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医院被指变相裁员续:卫健委介入,被裁护士重上班;巴菲特清仓,港股航空股下坠,A股节后怎么走?

2020-05-04 14:55:25

1丨海南: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月10日后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

海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证照齐全、经验收合格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5月10日后可以有序恢复线下培训,恢复线下教学。要求配备充足的疫情防控用品,每天至少2次对培训场所实施消毒,并做好场所的通风换气,错时错峰安排培训场次和班级人数,合理控制同一时段内的学员数量。进入机构时,教师和学员要进行体温监测并作好登记;室内教学时,教师和学员要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2丨医院被指变相裁员续:卫健委介入,被裁护士重上班

5月4日,陕西咸阳。澎湃新闻从咸阳妇幼保健院获悉,院方已通知被裁人员回院上班。此前,该院被指在“人才优化”过程中“变相裁员”,咸阳市卫健委介入调查,暂停调整。

3丨巴菲特清仓,港股航空股下坠,A股节后怎么走?

据证券时报,就当前市场来看,如果全球市场明天没有明显反弹,A股周三开盘大概率大幅低开,而表征中国资产的富时A50期货早间出现快速拉升后,目前微跌0.14%。就此前走势来看,A股走势相对缓和,并未随国际市场大涨大跌。不过,港股的走势可能对相关板块带来压力,例如,保险股、航空股和券商股。对于颇受关注的航空板块来说,浙商证券最新研报认为,需求增速放缓和人民币兑美元贬值,是此轮航空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受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中国出口增速放缓,影响了航空出行需求增长。不过浙商证券表示,当前航空估值已接近历史底部,性价比较高。

4丨澳新两国将于5日商讨商业航线恢复计划

央视新闻消息,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将于5月5日参加澳大利亚内阁会议,与澳大利亚总理、各部长共同商议恢复两国间航线的计划。据报道,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之间的航线最快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重开。两国之间的航班从3月开始因疫情严峻基本停飞。

5丨德国一邮轮出现确诊病例 58名中国籍船员被隔离

据央视新闻,由于一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4月28日起停靠在德国北部库克斯港的“迈希夫3号”邮轮采取全员隔离措施,其中中国籍船员58名。据了解,58名中国籍船员中两名有轻微症状,这两名船员第一轮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中国驻汉堡总领事杜晓晖介绍,“中国驻汉堡总领馆,会将这58名中国籍船员的事儿管到底。”

6丨美国确诊病例超115万人,特朗普再次呼吁“尽快重启经济”

据中新社,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日累计突破115万人、死亡人数超过6.7万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再次表示,“必须尽快重启经济”。特朗普在发言中对开始“复工”的州表示赞赏,称这些州的州长都很“谨慎负责”。对于尚未“复工”的州,特朗普则表示,“坦白地讲,一些州的动作太慢。所有人都想恢复工作,那些抗议者也是,应该尽快复工”。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特朗普再次表达了乐观态度。他说,今年第三季度会是经济的“过渡期”,到第四季度美国经济会恢复得很好,2021年经济会非常好。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