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北方多地迎高温,西安最高地表温度达63.7℃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6:29:49

五一假期首日,北方多地迎来高温日。据@中国天气,14时43分,太原气温达到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并打破历史最早高温纪录(之前纪录为1981年5月7日),成为今年五一假期内第一个成功“点火”高温的省会级城市。

而天津紧随其后,14时49分再次突破35℃,成为今天第二个“点火”成功的省会级城市。

今天下午15时07分,西安气温达到35℃,迎来今年首个高温,也是今天第三个达到高温的省会级城市。同时,监测显示,今天下午西安最高地表温度达到63.7℃,创下5月上旬最高纪录。


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日至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陕西关中地区、江汉北部、新疆南疆盆地东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可达35~36℃、局地37℃以上。3日白天,受冷空气影响,京津冀地区的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但山西南部、河南、湖北北部、安徽北部等地仍有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