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五一假期首日,泰山游客上演“人从众”模式;NBA下赛季或推迟到12月开始;五一后9省份高校陆续开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5-01 11:58:3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五一假期首日,泰山上演“人从众”模式

据人民日报,五一假期,泰山景区全面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严格执行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3.4万人)要求;游客瞬间最大承载量达到25%(1.8万人)时启动预警机制、延缓进山;达到单日最大承载量25%(2.9万人)时暂停售票、限时进山。

一段视频资料显示,五一假期首日,游客为看日出排队等候登泰山,景区现场开启“人从众”模式,现场拥挤不堪。

2丨报告显示1月至3月我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近550亿元

据新华社,第三方平台伽马数据近日发布《疫情防控期游戏产业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月至3月,我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近55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9%。值得一提的是,在2020年前三个月我国移动游戏产品流水TOP50中,IP改编的移动游戏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业内人士认为,将游戏与文化结合是打造精品的重要方向。

3丨华盛顿邮报:没有证据表明病毒由实验室泄露,现有证据显示病毒遵循自然传播路径

据CGTN,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美国政府要求情报机构寻找所谓病毒与中国实验室有关的证据,其实是为了让中国当替罪羊。

4丨NBA下赛季或推迟到12月开始

据腾讯体育,消息人士透露,NBA2020-21赛季可能会推迟到12月开始,明年7月底或者8月结束。

5丨教育部:100余万大学生已返校,五一后9省份高校陆续开学

据人民日报,4月30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高校复学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指导各地各高校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会议指出,目前青海、山西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0余万大学生已经返校,五一之后还有9个省(区、市)高校陆续开学。

6丨上海: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 给予5000元充电补助

上海新能源汽车充电补助的实施细则正式发布。上海《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中提出,对消费者使用新能源汽车过程中发生的充电费用,给予5000元充电补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山 五一 人从众 NBA 大学生 高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