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球率先进入II期临床,目前中国已有三款疫苗进入临床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30 15:33:19

4月30日,据中国科技部介绍,目前中国已有三款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陈薇院士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目前已进入II期临床,成为全球首个开展II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病毒疫苗品种。目前,中国布局了灭活疫苗、核酸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等五条技术路线。其他几条技术路线的疫苗也正在加快推进中,将于4、5月份陆续申报临床试验。

陈薇院士介绍:我们这次II期临床有个很大特点,就是放开了年龄的上限,让60岁以上的志愿者也能加入其中。新冠肺炎危重患者中高龄人群较多,疫苗要为他们提供安全屏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科技部、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