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北京下调应急响应级别;今年全国“两会”与会代表需要隔离吗?外交部回应;国家电影局: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300亿元

2020-04-29 16:54:32

1丨北京下调应急响应级别

从北京市第九十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4月30日零时起,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入境人员依然执行14+7的集中隔离和居家观察隔离的要求。对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正在居家集中观察的可以解除观察,不包括境外和湖北、武汉进京人员。快递、外卖、家政及探亲访友人员持健康宝绿码并登记后可以进入小区。

2丨今年全国“两会”与会代表需要隔离吗?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时报,在2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5月即将举行的2020年全国“两会”的形式,以及与会代表是否需要隔离等安排询问发言人耿爽,对此耿爽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与往年多少会有一些不同。耿爽称,这个问题不应该由外交部来回答,我并不掌握确切情况,但是我想,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的两会与往年多少会有一些不同。

3丨美在前苏联国家建立生物实验室 耿爽:望美方采取举措消除国际社会疑虑

据中新网,有记者提问,前不久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就美国在前苏联国家建立生物实验室表达关切。近日,有境外媒体披露相关实验室实际上完全受美方领导,由美国防部下属单位下达指令,用于研究针对特定人群的危险疾病,进而研究许多美国本土禁止的研究项目。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表态及相关报道。美国在前苏联国家建立了多个生物实验室,却对其功能、用途、安全系数等三缄其口,让当地民众和周边国家深感担忧。据了解,有当地民众强烈要求关闭相关实验室。耿爽表示,希望美方本着负责任态度,正视国际社会的关切和当地民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采取切实举措,消除国际社会疑虑。

4丨中国石油:一季度亏损162.3亿元,去年同期盈利102.5亿元

中国石油披露一季报,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本集团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5090.98亿元,同比下降14.4%;受营业收入减少以及油价大幅下降导致库存跌价损失影响,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人民币162.30亿元, 比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人民币102.49亿元减少利润人民币264.79亿元。

5丨国家电影局: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300亿元

4月29日,国家电影局召开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疫情对电影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深刻影响。从短期看,直接经济损失巨大,全国电影院暂停营业,制片和宣发基本停滞,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国家电影局局长王晓晖强调,要用好金融服务,与有关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加强合作,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鼓励担保和保险机构加强融资担保支持。对电影院要给予特殊扶持政策,积极协调出租方减免租金,推动电影专项资金给予贷款贴息,支持各地购买发放电影票券。

6丨河北防疫级别由一级降为二级

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决定自2020年4月30日起,将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响应级别调整后,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