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阆中市委常委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被立案侦查;昨日新增21例境外输入病例,陕西20例;五一多地高温或破历史同期极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6:01:5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西班牙小镇在海滩喷消毒剂挨批,环保组织:听起来像特朗普出的主意

据环球时报,西班牙近日放松了防疫限制措施,不少人选择去海滩放松心情。不过“今日俄罗斯”(RT)28日注意到,因为担心涌向海滩的孩子们被感染新冠病毒,西班牙加的斯省萨阿拉小镇镇长奥古斯丁•科内霍(Agustin Conejo)上周下令向当地一处海滩喷洒大量消毒剂。RT说,这样的举动很快引发当地环保人士不满,科内霍随后也就此道了歉。报道称,非政府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西班牙分部(Greenpeace Spain)还在推特上吐槽说,向海滩喷洒消毒剂听起来就像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出的一个主意。

2丨五角大楼令美军开始全面核酸检测:核作战、反恐和航母人员最优先

据央视新闻,由于新冠病毒检测量供应有限,美国国防部将在对所有美军检测的基础上,进行“分层”检测。据悉,排在第一优先级的是国家核力量作战人员、部分反恐单位人员以及即将部署的航母人员。

3丨南充公安:阆中市委常委李献丰涉嫌性侵未成年人被立案侦查

据南充公安4月29日消息 :已对网传“阆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献丰被指涉嫌性侵未成年人”一案立案侦查。

4丨饿肚子、关禁闭、性侵未成年人,广东拟将这些行为界定为家暴

据南方+,今后,用“饿肚子”“关禁闭”来管教孩子时,家长们要把握好尺度了,否则将可能是家暴。29日,《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草案修改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二审,对家庭暴力的定义作出调整,拟将家庭成员之间实施的“冻饿”“禁闭”等侵害行为,以及对未成年人的性侵行为新增界定为家暴行为。

5丨气象局:五一期间北方多地高温或破历史同期极值

中国气象局29日召开发布会介绍,“五一”期间,全国大部气温较常年偏高1~3℃,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偏高3~5℃。5月1-2日,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及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关中等地日最高气温32~34℃、局地35~37℃,接近或突破历史同期极值。

6丨卫健委:昨日新增21例境外输入病例 其中陕西20例

国家卫健委发言人米锋表示,4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2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分别为陕西20例,上海1例,1例为广东本土病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