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确诊病例超101万!特朗普称病例最终会降到零,福奇:新冠病毒不会从星球上消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5:53:17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12时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近3116820例,其中美国101.25万例;全球死亡人数累计达217168例。

28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100万。当天,特朗普接受记者提问时称:“病例最终将降到零。”他认为,病例数量大是因为“我们的检测数量比别国高得多”。纽约时报则称,美国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要高得多,100万的数字并不包括已感染但尚未接受检测的人。同一天,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称几乎确定新冠病毒会卷土重来,“我认为,新冠病毒的回归是不可避免的。”

福奇称,目前病毒仍在全球扩散,现在已经出现在了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它不会从星球上消失的。”他警告,在第二波疫情来袭时,人们如何应对将决定人们的命运。福奇说,如果应对得当有理由相信局势将会向好,否则人们将不得不面对一个“糟糕的秋天和冬天”。

近期,美国多个传染学专家警告称,根据模型及此前包括1918年大流感等疫情的经验,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了第二波,可能会比第一波更加致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