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河北省原副省长70岁被查,曾谈如何防止“工程上马,干部下马”;联合国人口基金:未来数月或有700万妇女意外怀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1:56:2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河北省原副省长70岁被查,曾谈如何防止“工程上马,干部下马”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29日消息,河北省委原常委、副省长张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简历显示,张和,男,汉族,1950年12月生,河北迁西人,河北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毕业,大学普通班学历。张和仕途中的前30年都是在唐山,曾任市政府秘书长、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其中,在唐山市委书记位子上,张和干了4年。2006年10月,张和任河北省副省长,2011年1月任河北省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2012年3月任河北省政府特邀咨询、省政府党组副书记。

据南方都市报,唐山的曹妃甸工程是河北省一号工程。而这一工程上马就是在张和任唐山市委书记期间。2005年10月8日,唐山市曹妃甸工业区管委会正式挂牌。接下来,钢铁、港口、石油化工项目群次第上马。“重大建设项目接二连三,而且投资大、周期长、环节多,投资主体复杂,是腐败案件的高发领域。如何防止‘工程上马、干部下马’现象?我们设立了三道‘保廉关’。”当时的河北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和说。

2丨午评:两市冲高回落,酒店餐饮等板块走强

周三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逾1%,临近午盘跳水走弱。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涨0.47%,深成指涨0.23%,创业板指涨0.11%。盘面上,酒店餐饮、中小银行、保险、航空、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猪肉、农业种植等板块跌幅居前。

3丨青岛小珠山火灾系违规焊接作业引发,5人被采取强制措施

据@黄岛发布,青岛小珠山火灾原因经初步调查,4月23日14时30分许,青岛腾宇天齐工贸有限公司在黄岛区小珠山博胜苑景区进行围网安装时,因违规焊接作业引燃周围枯草,导致火灾。目前公司法人王某州及相关人员马某宁、李某、马某友、杜某强等5人因涉嫌犯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4丨联合国人口基金:未来数月或有700万妇女意外怀孕

据新华社,联合国人口基金28日公布分析报告说,随着新冠疫情加剧,全球有超过4700万妇女可能无法使用避孕药具,未来数月或将有700万妇女意外怀孕。报告指出,疫情期间,由于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医疗设施关闭或仅提供有限服务,许多妇女因担心感染病毒而选择暂时放弃体检。供应链中断也可能导致避孕药具严重短缺,加之妇女长期被困家中,可能无法及时获得避孕药具。

5丨在印度不戴口罩?警方这么治:跟“病人”关一起

据新华国际,印度泰米尔纳德邦警方近日在社交媒体上传视频。画面中,警察在街头拦下一辆摩托车,车上3名年轻人都没有佩戴口罩。一番质问后,警察把他们带到旁边一辆救护车前,勒令他们上车。车里躺着一名男子,身穿蓝色防护服、戴着口罩。警方说,那是一名新冠肺炎病人。3人吓得拼命挣扎、拒绝上车,最终被警方强行塞进车里。那名“新冠病人”起身,与3名青年交谈,后者显得惊恐万分,在车里上蹿下跳、又哭又叫,使劲往角落里躲,赶紧戴上口罩,拼命摆手阻止“病人”靠近,甚至跳窗而逃,又被警察塞回去。警方说,视频中的“病人”是假扮的,希望借助视频强调减少不必要出行,且出门必须戴口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