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到百天,确诊过百万!美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在即,10年来罕见负增长?福奇:新冠病毒会卷土重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9 11:59:28

每经编辑 马原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3116398例,死亡病例达217153例。

数据显示,美国是目前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012517例,几乎占到全球确诊总人数的三分之一,死亡病例达58355例。

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21日美国境内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开始算起,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就突破百万。目前确诊人数高出位列其后的西班牙78万多例,西班牙目前累计确诊232128例。

图片来源: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特朗普:病例最终将降到零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0万,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接受记者提问时称,“病例最终将降到零。”他认为,病例数量大是因为“我们的检测数量比别的国家高得多”。

《纽约时报》称,美国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要高得多。一百万的数字并不包括成千上万感染了该病毒但未接受检测的人,他们要么是因为没有症状,要么是因为全国的检测能力一直不足。一些研究人员估计,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是已知数据的10倍左右,初步开展的抗体检测结果似乎证明了这一观点。

特朗普28日签署行政命令,援引《国防生产法》,要求维持肉制品加工企业的运转,确保肉类供应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28日报道,威斯康星州布朗县(Brown County)的三家肉制品包装工厂集中暴发疫情,该县总共920例确诊病例中,有503名确诊人员与这三家工厂有关。

威斯康星州暴发疫情的肉制品包装企业JBS外景 图片来源:CNN

美国史密斯菲尔德、泰森等多家肉类加工厂近期因出现新冠病毒集中感染事件接连关闭,导致美国每日猪肉加工能力下降约20%。26日,美国最大的肉制品企业泰森食品在多家大报刊登广告,称“食物供应链正在断裂”。美国经济学家预计,加工厂停产导致养殖场的生猪无法及时出栏,需宰杀并处理掉至少150万头生猪。

副总统彭斯视察医院拒戴口罩被指责:我定期接受病毒检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副总统彭斯28日视察明尼苏达州罗切斯特市的梅奥诊所,照片显示,现场只有他一人未戴口罩,此事受到美国媒体的指责。彭斯还与医疗工作人员和血浆捐赠者进行了交流,并且参观了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

彭斯当天回应:“作为美国副总统,我会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我周围的每个人都会接受检测。”彭斯辩解称,疾控中心佩戴口罩的指导意见是为了防止患者把病毒传给别人,“既然我没有新冠病毒,这对我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到这里”。

CNN报道,对于彭斯没有佩戴口罩一事,诊所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已在副总统到访前向其通告口罩规定。”该帖子随后被删除。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新冠病毒不会消失,几乎确定它还会回来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被问及今年晚些时候是否会有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他表示“几乎确定它还会回来。”福奇在参加华盛顿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Washington)一场视频会议时表示,“我认为,新冠病毒的回归是不可避免的。”

福奇称,目前病毒仍在全球扩散,现在已经出现在了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它不会从星球上消失的。”他警告,在第二波疫情来袭时,人们如何应对将决定人们的命运。福奇说,如果应对得当有理由相信局势将会向好,否则人们将不得不面对一个“糟糕的秋天和冬天”。

4月24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一处食品发放点,人们排队领取食品。图片来源:新华社 郭克摄

近期,美国多个传染学专家警告称,根据模型及此前包括1918年大流感等疫情的经验,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今年晚些时候出现了第二波,可能会比第一波更加致命。

10年来罕见负增长?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在即

当地时间4月28日,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震荡中以微跌收盘,报收24100.65点,跌33.13点,跌幅0.14%;标普500指数下跌0.52%。这两个指数当天早些时候的涨幅均超过1%。纳斯达克指数则下跌1.4%。

分析师认为,目前美股正反映出各地重启经济的计划,部分地产股、银行股都有大幅度上涨。但也有分析师警告,不能低估了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对于社会带来的干扰。

周三,美国将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市场预期值为-4%,远低于前值的2.1%。若市场预期成真,这将是2009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此外,本周将迎来145家标普500指数公司发布财报。在财报季已经过去四分之一的时间里,企业已经证明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对企业利润造成了沉重的压力。

此前,当地时间4月26日,白宫经济顾问凯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4月份美国的失业率可能达到16%或更高,需要更多刺激措施以确保经济出现强劲反弹。

凯文·哈塞特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News)采访时表示,“形势非常严峻”,“我认为,这是我们经济史上最大的负面冲击。”“我们将看到要失业率接近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水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澎湃新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