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全球单日新增确诊创3月底以来最低;哈尔滨寻找近期与发生院感医院有交集的人;法国观察到托珠单抗在新冠治疗中的效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8 13:58:5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哈尔滨各区寻找近期与发生院感医院有交集的人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为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哈尔滨市由各区分别发布向社会征集、筛查相关人员的通告,通告指向与两所发生院感医院有过交集的所有人员。

1.4月6日至16日进入哈医大一院1号楼的出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2.4月2日至16日进入市二院的出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3.4月12日至4月27日进入过医大一院的出院患者及陪护人员。

如符合上述要求,请广大群众及时联系居住地所属乡镇、街道申报、举报。

2丨全球单日新增确诊6.94万例 创3月30日以来最低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数据显示,4月27日全天,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94万例,创3月30日以来最低;其中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4万例。截至北京时间4月28日12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近3041517例,其中美国98.84万例。全球死亡人数累计达211159例。

3丨李国庆发布加盖公章人事调整公告 当当网回应:闹剧

28日,李国庆发布了一份加盖当当网公章的人事调整公告,公告称,公司董事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对此,当当网一位负责联系媒体的工作人员回应称,4月26日李国庆抢走公章,这些公章已挂失。李国庆在使用挂失的公章演闹剧。
4月28日中午,李国庆在微博发文称,当当急需招募几位85后、90后副总裁,在知识付费、社交电商、新互联网运营以及百货业务上(负责)。为此提请股东增发20%期权激励给现有和新骨干(不限于副总级别),“财散人聚,希望赢得大股东之一,现董事俞渝的同意”。

4丨法国观察到托珠单抗在新冠临床治疗中的效果

据新华社,法国卫生总署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观察到药品托珠单抗在抑制“细胞因子风暴”等方面的显著效果。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在法国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所等机构配合下,开展了有关托珠单抗能否抑制这种免疫系统异常反应的临床试验。临床试验于不到一个月,数据显示托珠单抗显著改善了新冠患者预后。接受托珠单抗治疗的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更低,病亡率也更低。

5丨特斯拉加州工厂推迟复工 分析师看衰二季度交付量

据新京报,因旧金山湾区的6个县宣布延长居家令,特斯拉的加州工厂不得不推迟复工。4月28日,旧金山湾区的6个县联合发布声明,称“Shelter-in-place”(就地庇护令)将由原定的5月4日延长至5月底,以避免过早解除限制而导致新冠肺炎病例大幅增加。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特斯拉第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将比较糟糕,大多数投资者已经预计第二季度会很疲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