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韩国“超级传播者”出院 住院超2个月破纪录;广东茂名一官员用公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被党内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7 18:57:42

1丨韩国“超级传播者”出院 住院超2个月破纪录

据新京报,4月26日,韩媒称“第31号病例”出院,成韩国住院最久确诊患者。大邱当局及医院表示,患者于4天前检测呈阴性,2天前再次呈阴性后出院。患者2月17日入院治疗,共住院达67天。患者为一名61岁女性,是“新天地”教会成员,系大邱地区首位确诊感染者。患者发烧后参与教会活动,随后大邱发生大规模感染,被媒体称为“超级传播者”。报道称患者入院后症状好转速度与常人相比较慢。

2丨广东茂名一官员用公车加油卡为私车加油,被党内警告

4月27日,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包括广东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吴庆雄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6年至2018年,吴庆雄在担任省公安厅治安管理局管理与行动处处长、治安管理局副局长期间,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节日礼金共计港币15万元。吴庆雄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茂名市茂南区党史地方史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乘华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1月至2019年5月,刘乘华利用保管单位公务用车加油卡之便,多次为私人小轿车加油,花费公款9555元。刘乘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主动上交违纪所得。

3丨世卫组织:全球确诊新冠肺炎超过285万例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确诊新冠肺炎2858635例,死亡196295例,中国以外确诊超过277万例。

4丨美政客建议“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疫情危机,耿爽反问:到底谁在散布虚假消息?

据央视新闻,美媒近日曝光一份共和党参议院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的备忘录,其中竟建议候选人“积极攻击中国”来应对疫情危机。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美国一些势力为什么千方百计要借疫情抹黑攻击中国,答案不言自明。美方口口声声说“中国散布虚假信息”,如果报道属实,我不禁要问:到底是谁在散布虚假消息?

5丨北京有序恢复开放等级旅游景区83家

剧新华视点,截至4月27日,北京有序恢复开放等级旅游景区83家,开放率达35%。北京市文旅局一级巡视员周卫民说,五一假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压力依然较大,广大市民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间距、不扎堆、少去人员聚集处,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旅游。北京市文旅局27日表示,今年五一期间,北京旅游景区将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制度,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预约等多种渠道,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出游,防止游客扎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