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出炉,上海2480元/月最高,快看你那是多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15:37:31

据人社部网站,人社部26日发布全国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数据显示,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为2480元;北京为2200元,广东为2100元,其中深圳为2200元。

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广东4省份第一档次标准超过20元。其中,北京以24元的最低时薪领跑全国。而湖南省的最低时薪为12.5元,和标准最高地区北京的差距相差近1倍。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的不同行政区域可以有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