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注意!你的身份证可能被别人绑定了微信支付!4步教你如何查询并解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6 15:38:03

对很多人来说,拥有两个或多个微信账号,是十分正常的事情。然而,如果你的身份信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别人绑定了微信支付,是不是细思极恐?

虽然绑定微信支付不等同于绑定银行卡,仅进行了身份认证的微信号,也只有1000元的微信支付额度。但是,一旦对方用有我们身份信息认证的微信从事违法活动,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深圳晚报,有用户通过查询发现,自己身份信息名下就有“陌生”的微信账号。


图片来源:深圳晚报微信公众号

那么,普通用户该如何查询并解绑自己身份证绑定的微信呢?

第一步:打开微信,依次点击“我”-“设置”-“通用”-“辅助功能”

第二步:进入“辅助功能”页面后,点击“微信支付”-“帮助中心”-“实名问题”


第三步:在“实名问题”中点击“查询名下账户”根据查询要求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最后扫脸验证。就可以查询到自己身份证名下绑定了多少个微信号,还可以查看到这些账号的昵称以及头像信息。

第四步:身份验证之后,如您发现有些微信号已经没有使用或者非本人的微信号,可以点击“清除”解绑账号。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深圳晚报、中国电信上海网厅微信公号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