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陕西7部门发文:严禁打着“生态文明”的旗号盲目圈水占水,防止脱离实际造景造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25 23:07:3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财政厅、陕西省自然资源厅、陕西省生态环境保护厅、陕西省水利厅、陕西省林业局等7部门近日发布《关于防止脱离实际造景造湖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图片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截图

《意见》指出,要深刻汲取“秦东水乡”和脱离实际造景造湖问题教训,严禁违背自然规律和城市发展规律,不认真调研就“拍脑袋”决策;严禁打着建设“生态文明”的旗号盲目圈水占水造绿,移植大树高价造绿,挖湖堆山造景,破坏自然生态本底;严禁脱离实际搞“面子工程”,过度“美化”城市出入口和“亮化”城市夜景,大肆借古造城造镇造村,浪费公共资源、背离人民群众期盼和需求、破坏城市文脉和肌理、恶化生态环境。

《意见》强调,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要充分利用原有的地形、地貌、水体、植被和历史文化遗址等自然、人文条件,以方便群众为原则,合理设置公共绿地、居住区绿地、防护绿地、生产绿地和风景林地等,体现地方特色。严禁打着“生态文明”的旗号盲目圈水占水,严禁大规模移植大树进城和不切合实际的挖湖堆山造景破坏自然生态环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