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长虹控股投近20亿新建锂电池项目 欲打造为战略产业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18 12:08:01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开工仪式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家电巨头长虹看重新能源产业,旗下公司新增重要投资项目。

长虹新能源绵阳锂电项目(以下简称长虹绵阳锂电)于今日(4月18日)在长虹智慧能源产业园正式开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长虹绵阳锂电投资近20亿元。项目将致力于研发生产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低速车等领域的锂离子电池产品,打造锂电池研发及智能制造基地。

此前,长虹控股下属长虹新能源曾于2017年底并购动力锂电池企业江苏三杰新能源有限公司(后更名长虹三杰),完善了其新能源产业布局。长虹三杰主要从事18650圆柱形动力锂离子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

据长虹相关人士介绍,长虹锂电项目为长虹三杰在绵阳的落地项目,项目整体计划投资19.58亿元,计划分成两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预计2021年下半年投产;二期将于2022年启动投建,2023年下半年投产。

在开工仪式上,长虹三杰总经理杨清欣表示,长虹绵阳锂电项目未来将立足建成为在锂电制造和产品技术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的工业项目,以赶超细分行业世界隐形冠军为目标。

“锂电池是长虹在新能源产业方向的战略投资项目,长虹做强锂电就是为了做强新能源产业。”长虹新能源董事长莫文伟表示。

长虹绵阳锂电项目介绍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在发言中,长虹控股董事长赵勇也表示,公司正在整合资源,培育一批新兴产业,加速转型发展。而新能源产业是长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虹近年来在能源特别是新能源产业上有诸多布局,公司能源产业已覆盖军民两大领域及一次电池、二次电池和能源环保等板块。

长虹新能源此前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17亿元,同比增长32.32%;实现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69.27%。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虹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