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汇丰旗下两投资基金公司因内控不足及利益冲突被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350万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4-08 15:48:46

4月7日,香港证监会宣布,汇丰投资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及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因在管理证监会认可基金的现金时违反监管规定,遭到香港证监会谴责并被处以罚款350万港元。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兰素英    

4月7日,香港证监会宣布,汇丰投资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及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因在管理证监会认可基金的现金时违反监管规定,遭到香港证监会谴责并被处以罚款35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表示,经该会调查发现,由汇丰旗下这两家投资基金公司在2010年~2016年期间管理(或提供意见)的53只基金中,有部分在关联实体(即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存放了现金。虽然这些现金是存放于关联实体计息账户内,但是当中的大多数存款却没有收到任何利息。

一项独立检查更揭示,在2015年1月前,这两家公司并没有制定程序,以确保基金存放于关联实体的现金按照不低于可获得的商业利率收取利息。这份检查也发现,虽然汇丰投资已有既定流程每日监察基金的现金结余,但是有关流程并没有被记录在任何政策及程序中,并且53只基金中仅有10只遵循该流程。

香港证监会认为,上述两公司在关键时间就该等基金的现金管理所制定的内部监控措施和程序并不充足,而未有管理及尽量减少关联实体与基金投资者之间的利益冲突。

在香港证监会决定上述处分时,已考虑到所有情况,包括汇丰投资基金和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同意自愿向受影响的基金支付约43万美元;聘任独立检查机构进行上述检讨,并采取补救行动,以加强两家公司内部系统及监管措施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汇丰投资 汇丰环球 香港证监会 罚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