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行情“逆行者”哪家强?“自家人”出手显功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19:05:57

说到高管增减持,钱研君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长期统计分析里面其实藏着一些道道。毕竟,最了解自己公司的就是这群“核心层”,公司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不说绝对,但是大概率他们的行为还是能透露点信息,比如本周开山之作,就会有一名高管“股神”被钱研君挖出来了!

Upload_15850478191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家好,我是钱研君,周二登陆公众号“道达号”!意外不意外!

好奇的朋友看了栏题,可能也猜到一二。没错!受到达哥团队邀请,钱研君以后每周二都会带来一组关于高管增减持的数据研究。

要说此次邀请背后的道道,其实也很简单粗暴。大盘二次调整以来,《钱瞻研报》先后推出了5G、环保、Mini LED以及医药销售几个板块,除了Mini LED走势一般外,其余3个板块都表现强势,是A股调整行情下优质的“避风港”。

达哥团队觉得钱研君行业研究功底的确“靠谱”,最近正好又推出付费产品,那么为了更好回馈支持钱研君的粉丝朋友,所以可以带来更多的研究产品呈现出来。

达哥如此盛情邀请,钱研君自然也不好推脱,一番言语客套,钱研君就带来平时的“私藏货”,对高管增减持的研究思考,予以固定时间免费分享给粉丝朋友们。

免责声明:本文提供的数据分析,仅供参考,不涉及操作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说到高管增减持,钱研君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数据,长期统计分析里面其实藏着一些道道。毕竟,最了解自己公司的就是这群“核心层”,公司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不说绝对,但是大概率他们的行为还是能透露点信息,比如本周开山之作,就会有一名高管“股神”被钱研君挖出来了!

要知详情,请耐心品味!

增持:“自家人”出股神

上周,A股跟随海外市场一并调整。虽说指数跌幅不大,但是个股杀伤力很大,所以此时还敢于买股票的高管们,他们的买入行为,值得好好研究。

根据WIND数据统计,上周有50家左右的公司受到自家高管力挺,或多或少“意思”了一点股份,其中利尔化学、长园集团以及杭州高新三家公司增持股份相对较多。关注公众号“道达号”,阅读钱研君的更多研究文章。

上述三家公司里,长园集团和杭州高新都是董事长持续的增持买入。比如,杭州高新董事长吕俊坤,其今年在不断增持公司股份,而在上周,吕俊坤基本每天都会买入公司股份,多则40多万股,少则10多万股,在董事长不断的增持下,杭州高新节后表现独立于大盘,而上周也明显相对抗跌,股价波动幅度相对其他热股较小。

同样,长园集团董事长吴启权上周展开今年首次增持,从3月17日至20日也是连买4日,在均价5.3元左右大幅增持公司股权,而在增持的4个交易日里,长园集团股价累计上涨1.5%!

钱研君不禁感叹,董事长的“逆行”增持,在行情暗淡时,对公司股价稳定的确有积极的作用。

不过,虽然这些公司增持后,股价能够稳定,但是上周最让钱研君兴奋的一笔增持,是来自科伦药业副总经理、博士后王晶翼先生。

数据显示,王晶翼3月19日买入科伦药业10.17万股,增持金额202万元,虽然他增持公司股份不如总经理刘思川的24.4万股多,但是钱研君追踪发现,王晶翼每一次增持科伦药业后,科伦药业股价都会出现一轮大涨!

2014年9月24日,王晶翼首次增持科伦药业,买入股份6万股,其增持后,科伦药业股价震荡整理几个月后,其股价便创了当时的上市新高的25.46元/股。当然,这一次增持后的大涨,与当时牛市行情出现有一定关系。关注公众号“道达号”,阅读钱研君的更多研究文章。

2017年6月8日,王晶翼再度增持科伦药业13万股,翻开当年K线图,这个时间几乎是科伦药业调整的最低价附近,其增持后,科伦药业走了一年慢牛行情,科伦药业股价也在一年多时间涨至历史最高的35.65元/股。

那么,这次王晶翼又出手了,科伦药业是不是短期见底迎来新一轮行情呢?值得我们追踪。

减持:上周减持2.8亿股

相比增持,目前的高管减持很多都是“明牌”,减持之前都有过预减持公告,所以钱研君觉得,在关注减持数量本身之外,还需要关注高管的减持是否结束。

WIND数据显示,上周高管一共减持了2.8亿股,其中,完美世界、碧水源、金科文化、华策影视等个股均遭到大笔减持。一眼扫去,影视和游戏板块高管减持较多,但大笔减持多通过大宗交易,对这些公司短期股价影响有限。

比如完美世界池宇峰,其于3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198万股,而在此次减持前,其也发布了预减持公告,因此减持对于完美世界股价并未造成直接影响。对于这种类型的减持,若股东有持股,可以区别对待,不必太过于恐慌。

上周被“刷屏”的减持是长亮科技,公司董事长率领董高监来了一次暴风骤雨的减持,他们减持的时间段集中在3月13日至3月19日,合计减持股份1098万股,此次减持完,长亮科技高管们的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关注公众号“道达号”,阅读钱研君的更多研究文章。

这里面,还有一些开始减持,但是减持计划还在进行的个股,则需要保持警惕,比如聚灿光电、开立医疗、四维图新等。

部分通过二级市场减持股份数量较多的个股,如下图所示。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行情 逆行者 自家人 出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