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测一年后淘宝特价版App正式发布在即 “特价”之外突出“工厂直供”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4 18:02:03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3月24日,据36氪消息,淘宝特价版或迎来重大改版,改版的核心在供给侧,未来淘宝特价版商品将绝大部分来自于产业带和产业基地,以白牌为主,摆脱对淘宝原有店铺商品的依赖。

对此,阿里巴巴方面对记者回应称,淘宝特价版App此前一直都是公测的状态,并将于后天(3月26日)正式发布,将以C2M商品为核心供给。

事实上,早在去年3月16日,“淘宝特价版”应用程序低调上线。根据App介绍,阿里巴巴给淘宝特价版的定位是“一款能省钱、能赚钱的购物App”。

彼时,正值另一电商玩家拼多多风光达到巅峰之时。在业内人士看来,“淘宝特价版”的悄然上线意味着和“拼多多”将形成正面交锋。

对此,阿里相关负责人当时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未予置评,仅强调称:“淘宝消费者的需求日趋多元化,淘宝商家创造的商品日趋多样化。针对人们对高性价比商品的追求,阿里正式推出淘宝特价版。”

根据36氪报道,除原天天特卖下的C2M(客户反向定制)商家,B2B事业群下的1688商家将作为重要商家资源被引入。对此阿里方面表示,不予置评。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比此前淘宝特价版App刚上线时的页面发现,如今的淘宝特价版重心除了强调“低价”外,还将“工厂直购”突出。同时,此次淘宝特价版似乎还有意弱化“赚红包”这一概念,此前主页面底部的“赚红包”已经改成了“消息”。

淘宝特价版App改版前后对比

图片来源:淘宝特价版App

而在商品品类方面,改版后的淘宝特价版与之前没有太大差异。不同的是,此前淘宝特价版所展示的商品价格普遍集中于80元以下。例如热销的耳机、口红价格主要集中在10-20元,“家电”品类商品价格集中在30-70元。但此次改版后,App中出现不少与聚划算互通的商品,商品价格整体也较此前有所提升。

此外,36氪报道还提到此次淘宝特价版将由C2M事业部统筹。据了解,C2M事业部于去年12月低调成立,其最核心的特点是走出淘系,整合B2B事业群资源,由阿里巴巴副总裁汪海(花名:七公)兼任总经理,双线汇报给蒋凡和B2B事业群总裁戴珊。

记者了解到,3月26日淘宝特价版正式上线之时,汪海将作为战略发布者对外发布2020淘宝C2M战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淘宝特价版 App “特价” 工厂直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