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一批志愿者已注射新冠疫苗;美国空军报告2人感染新冠病毒,曾现身五角大楼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21 14:57:2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一批志愿者已注射新冠疫苗

据科技日报报道,中国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已注射进人体,志愿者有3组,每组36人,注射后将集中隔离观察14天。据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介绍,我国5大技术方向疫苗总体进展顺利,第一批确定的9项任务都已完成动物研究大部分工作。大部分研发团队4月份都能完成临床前研究,并逐步启动临床试验。

2丨美国空军报告2人感染新冠病毒,曾现身五角大楼

据新华国际,美国空军20日发表声明说,一名空军现役军人和一名防务承包商日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两人近期均曾出现在五角大楼。声明说,本月6日,这名现役军人曾在五角大楼内逗留不到1小时。这名防务承包商则在五角大楼办公,最后一次出现在五角大楼是本月2日。两人后来都进行了自我隔离。

3丨绿巨人饰演者发文批评特朗普

据国是直通车,3月20日,美国演员马克·鲁弗洛发推批评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呼新冠肺炎病毒为“中国病毒”。他表示:“亲爱的唐纳德·特朗普,当你把病毒归咎于一整个种族,你是在煽动人们敌视他们。当你说出这些反科学的政治言论,你的一些追随者们开始逞凶,并以排外、仇外的方式反对这些人。做点好事吧”。马克·鲁弗洛在“漫威电影宇宙”系列的多部电影中饰演“绿巨人浩克”,曾主演电影《十二宫》《惊天魔盗团》《狐狸猎手》。

4丨广州出台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预计拉动总产值超200亿元

从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广州市出台若干措施,从提振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汽车加快更新换代和营造汽车消费环境3个方面,支持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预计拉动总产值将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在推动新能源车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广州市将推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的露天停车区域配置充电设施,加快推进现有公共停车场、产业园区等区域的充电设施建设,鼓励充电设施运营商加大现有住宅小区露天公共停车区域快速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建立废旧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及再生利用产业试点示范,开展电动汽车车电分离试点工作,切实降低新能源车购车成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