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王毅:中方坚决反对将中国抗疫污名化行径;中医药抗疫参与度与广度前所未有;默克尔:新冠肺炎是德国自二战以来最大挑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9 14:58:14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两市午后回升 光刻胶板块大涨

两市盘中大幅下挫,午后逐步回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98%,深成指跌0.1%,创业板指涨0.42%。光刻胶板块大涨,个股掀起涨停潮;集成电路、5G、新零售涨幅居前。超级品牌、白酒、口罩、土地流转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全天大幅净流出。

2丨王毅:中方坚决反对将中国抗疫污名化行径

3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分别同俄罗斯外长、印尼统筹部长、荷兰外交大臣、新加坡外长通电话。王毅强调,病毒没有国界,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应携手共抗疫情。中国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向国际社会分享病毒基因序列,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中国为抗击疫情作出重大牺牲,不仅维护中国人民的健康安全,也为国际社会应对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中方所作努力已经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高度赞赏,历史也必将作出公正、客观的评价。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将疫情污名化和针对特定国家的行径,因为这既不道德,也不公平,不仅不利于国际社会有效开展防疫合作,也不利于各国集中精力处理好本国的疫情。抗击疫情是涉及全人类健康安全的共同事业,中国将坚定地继续同国际社会站在一起,直到彻底战胜病毒。

3丨默克尔:新冠肺炎是德国自二战以来最大挑战

据新华社,德新社汇总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下午,全德已超过10800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死亡28例。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晚发表电视讲话说,新冠肺炎是德国自二战以来最大挑战,考验着国家的团结。她呼吁民众严格遵守限制措施,“不要恐慌,但也千万不要不当回事”。

4丨中国军队向伊朗武装力量援助抗疫物资

据人民网,为帮助伊朗抗击疫情,中国军队向伊朗武装力量紧急提供核酸检测试剂盒、防护服和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物资。据悉,上述物资已于3月19日运抵伊朗。病毒没有国界,中国军队将与世界各国军队一道共同应对全球性安全挑战。

5丨中医药抗疫参与度与广度前所未有

中央指导组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3月18日在武汉与美国同行连线交流时说,本次新冠疫情防治中,中医药的参与度与广度前所未有。“截至目前,在全国确诊的病例中,中医药参与治疗的病例达到了92.58%,其中湖北省和武汉市的参与比例分别为91.86%和89.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