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 全球新冠肺炎死亡超过6000例;以色列总理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武汉仍有社区散发病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5 22:56:12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武汉市卫健委:仍有社区散发病例 疫情形势仍然严峻

据新华视点,“尽管近期武汉市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保持个位数。但仍有社区零星散发的门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15日举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云说。3月11日以来,武汉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4天保持个位数。郑云介绍,很多市民认为武汉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希望恢复正常生活,我们非常理解。但是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分析和传染病规律,武汉市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很严峻。郑云说,3月13日和14日,武汉均有1例确诊病例来自于门诊病例。并且在流行病学调查过程中,发现患者本人和家属在居家期间有外出和在小区内活动的轨迹,不排除有社区感染可能,所以当前还是存有一定的社区传染风险。郑云提醒广大武汉市民,对待疫情仍要保持高度警惕,尽量避免外出。不得已外出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好距离。

2丨全球新冠肺炎死亡超过6000例

环球网援引法新社刚刚消息,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6000例。

3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

据海外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5日消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测,但未提及检测结果。

4丨北京疾控:监测显示市民通过接触人群密集场所外环境感染风险较低

据新华视点,在15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近日对北京16区开展的新冠病毒外环境的监测显示,目前市民通过接触人群密集场所外环境而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较低。但她同时提醒,市民仍要继续做好日常防护。

5丨沙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破百

据新华视点,沙特阿拉伯卫生部14日晚宣布,沙特境内新增1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03例,其中治愈2例。新增的17例病例中,12人有伊朗、意大利、法国、英国旅行史,5人是此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14日宣布,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沙特决定从当地时间15日11时起暂停所有国际客运航班,为期两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