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5%,触发交易限制;中国以外全球确诊新冠肺炎44483例;湖北: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12 17:53:2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湖北: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切实为市场主体降本减负

3月12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北省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强对防疫重点企业的财税支持。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的相关设备,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并可按月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加强对防疫重点企业专项金融信贷支持。积极争取将我省防疫重点企业纳入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支持名单,建立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录,争取中央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加强信贷纾困。各金融机构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确保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

2丨美股三大股指期货均跌超5% 标普500指数期货触发交易限制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持续下挫,均跌超5%。标普500指数期货跌超5%,触发交易限制。

3丨中国以外全球确诊新冠肺炎44483例 7个国家确诊病例过千

据人民日报,截至北京时间3月12日12时,除中国外,119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43787例新冠肺炎,“钻石公主”号邮轮696例,累计死亡1456例。其中,7个国家确诊病例过千。

4丨钟南山称6月份结束疫情是可以期待的,但有前提条件

12日下午4时,广东省举行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钟南山表示,预测本次疫情在6月份结束是可以期待的。冠状病毒在温度较高的夏天比较不活跃。但是也要取决于各个国家的重视程度。假如一些国家不重视疫情的危害性和传染性,结束的时间就不好说了。目前意大利的死亡率约为6%,美国也超过2.9%。尤其是意大利,也面临着医疗资源的短缺。

5丨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83.80亿元 中国平安净卖出12.15亿元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出83.80亿元。沪股通方面,中国平安净卖出12.15亿元,贵州茅台净卖出7.39亿元。深股通方面,五粮液净卖出9.98亿元,宁德时代净卖出7.14亿元。

6丨因与法律冲突 泰国暂停18个国家和地区落地签证及免签政策的决定暂不执行

据央视新闻,3月12日,泰国总理巴育、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阿努廷和外交部部长敦举行会议,会议决定,泰国做出的暂时取消18个国家及地区的落地签(VOA)以及取消韩国、意大利和中国香港等地免签政策的决定,因与某些法条和国际协议相悖,暂无法执行。此前一天(11日),泰国总理巴育透露,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泰国政府将暂时取消包括中国、俄罗斯、印度等18个国家的落地签入境政策,同时也决定将暂时取消中国香港、韩国和意大利的免签政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