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 | 中国境外累计确诊超1.2万,这3个国家病例已合计过万;浙江多名华侨从意大利回国:异常者周围乘客需留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4 13:53:53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中国境外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2万 韩国、伊朗和意大利合计确诊过万

据央视新闻,截至北京时间4日10:00,中国境外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已超1.2万例。境外新增患者80%来自于韩国、伊朗和意大利三个国家,3个国家确诊病例已合计过万。

2丨国家知识产权局:火神山等63件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

据人民日报,3月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于首批63件进入实质审查阶段的与疫情相关的“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等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已依法作出驳回决定。此次驳回的63件商标注册申请均以易造成社会不良影响,适用商标法第十条一款八项依法予以驳回。包括27件“火神山”、24件“雷神山”、3件“钟南山”、3件“方舱”等商标注册申请,涉及41个申请人,共23个商品和服务类别。对社会公众高度关注的“李文亮”涉疫情标志恶意商标注册申请,截至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收到44件“李文亮”文字商标申请,其中8件已撤回,其余均已实施管控,将依法予以驳回。

3丨浙江多名华侨从意大利回国:异常者周围乘客需留观

据央视新闻,3月3日晚,由北京飞往杭州的CZ6163次航班降落在萧山国际机场,其中有6人为意大利华侨。杭州市疾控中心的人员对机上147名乘客进行体温测量。萧山机场运行总监吴湘江介绍,杭州疾控中心会对整个飞机进行排查,将有症状的旅客送排查点,对有症状旅客的前三排和后三排,安排旅客留观。对无症状的旅客,测温,检查健康码后才能离开机场。对来自疫区的旅客,都送留观点留观。据浙江省卫健委通报,3月1日、2日,共有8例新增境外输入型确诊病例,均为意大利贝加莫省一家餐厅工作的华侨。

4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25例

中新网3月4日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官方消息称,美国已有125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9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