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 财政部:群众不会因费用延误新冠肺炎救治;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梅仲明不幸染病去世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3-03 15:58:1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财政部表示群众不会因费用延误救治

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表示,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费用在基本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财政兜底,中央财政补助60%;疑似患者的治疗费用,由就医地制定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中央财政酌情给予补助。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087.5亿元,医疗费用的保障比较充足,人民群众不会因医疗费用问题而延误救治。

湖北省三项社保资金池是否足够支撑减免征期间的资金支出?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表示,总体来看,对湖北省三项社保基金是有影响的,但影响可控。

2丨五部委:对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给予长期支持

科技部、发展改革委、教育部、中科院与自然科学基金委印发《加强“从0到1”基础研究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国家科技计划突出支持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对关键核心技术中的重大科学问题给予长期支持。重点支持人工智能、网络协同制造、3D打印和激光制造、重点基础材料、先进电子材料、结构与功能材料、制造技术与关键部件、云计算和大数据、高性能计算、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地球观测与导航、光电子器件及集成、生物育种、高端医疗器械、集成电路和微波器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等重大领域,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

3丨农业农村部印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方案:响应分为四级

农业农村部印发《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应急实施方案(2020年版)》。要求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禽类出现发病急、传播迅速、死亡率高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当地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或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根据疫情流行特点、危害程度和涉及范围,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响应分为四级:特别重大(Ⅰ级)、重大(Ⅱ级)、较大(Ⅲ级)和一般(Ⅳ级)。监测中发现家禽感染H5和H7亚型流感的,应立即隔离观察,开展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并及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4丨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梅仲明不幸染病去世

3月3日,武汉中心医院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同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梅仲明同志1962年11月29日出生于湖北省武汉市。1986年7月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一直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工作。从医30余年,他对工作认真负责,对患者耐心细致,为学科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5丨宇通客车:2月份销量为387辆 同比下降64.07%

宇通客车3日公告,2月份销量为387辆,同比下降64.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政部 新冠肺炎 救治 医生 去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