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光大信托信益21号第一期本金延期支付 回应:受疫情影响相关资产变现延后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27 21:24:07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光大信托某知情人士获悉,光大信托管理的“光大信益2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信益21号”)第一期本金未能按期支付,预计将延期1~5个月,第一期本金本应于1月31号到期,融资方为庆阳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庆阳能化”)。

光大信托某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确实第一期本金没有支付,但去年四个季度的利息都已支付,另外在本金偿还方面,之前有一个庆阳市中心的地产项目作为抵押,可以处置,但受疫情影响,处置进程搁置,所以目前是延期处理,不过最终覆盖信益21号项目的资金没有问题。

总规模4.95亿  信益21号第一期本金延期

据了解,信益21号于2018年成立,募集规模4.95亿元,期限2年。融资方为庆阳能化,资金用途为用于“气化庆阳”项目建设。风控方面上,庆阳市经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阳经投”)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融资方子公司庆阳能化集团宏泰置业有限公司提供土地抵押担保。

在还款来源方面,“气化庆阳”项目的项目经营收入为第一还款来源,庆阳能化集团的经营收入作为第二还款来源,担保人庆阳经发的日常经营收入作为第三还款来源。

公开信息显示,庆阳能化为庆阳市国资委控股公司,主要从事能源勘探、能源加工、机械制造、钻采工程、金融贸易、房地产项目等业务。

上述人士表示,此前公司也考虑起诉,但后续可能比较麻烦,因此没有起诉;目前利息都付了,本金回来后应该可以第一时间还款,目前业务团队的项目经理也一直在驻场。地产项目的处置能否解决庆阳能化的全部问题暂不清楚,但可以覆盖光大项目的资金。

庆阳能化官网显示,庆阳市金融中心项目为庆阳能化下的房地产项目中的主要项目。去年底,庆阳能化董事长金志宏表示,集团公司鼎力打造的“庆阳金融中心”项目,将联合万达集团,携手打造庆阳“万达广场”。

据当时的项目负责人介绍,“庆阳金融中心”项目总投资约31亿元,选址于城市核心区域,交通便利,商业价值无限,投资潜力巨大。目前,项目正在如期推进,预计将于2021年正式建成开业。

融资方去年已有信托项目逾期

另据了解,中泰信托旗下庆泰1号信托产品的融资方也是庆阳能化,该产品已于去年逾期。庆泰1号首期产品成立于2017年4月,募资总规模不超过2.7亿元,用于向庆阳能源集团发放贷款,贷款为多笔发放,贷款期限均为24个月,庆阳经投同样为担保方。

因融资方资金紧张,庆泰1号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出现逾期。之后,中泰信托将庆阳能化、庆阳经投告上法庭。2019年11月中旬,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庆阳能源集团偿还原告中泰信托借款本金6740万元,以及相应逾期罚息等,庆阳经投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由于被告方迟迟未履行生效判决,中泰信托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1月10日受理执行立案。

中泰相关人士对每经记者表示,中泰信托在判决生效后立即启动强制执行立案申请,1月中旬已完成法院的执行立案,目前正在执行中。公司项目组同事与融资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多次前往当地催收,现正与法院密切沟通、跟进执行进度,并持续跟进企业兼并重组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大信托 疫情 变现 逾期 庆阳能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