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 |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3例;香港将安排免费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上香港居民;隐瞒返鄂过年还外出活动,男子确诊后致200多人被隔离

2020-02-16 07:56:38

1丨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3例

2020年2月15日0—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3例(含临床诊断病例888例)。全省新增病亡139例。截至2020年2月15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56249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5623例。全省累计病亡1596例。目前仍在院治疗39447例,其中:重症8439例、危重症1957例。累计追踪密切接触者183183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74261人。

2丨隐瞒返鄂过年还外出活动,男子确诊后致200多人被隔离

据中国新闻网,2月8日,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源潭村委会安监巡查员收到丁某德(乐平镇源潭张岗头村暂住人员,湖北随州人)妻子甘某的电话,称其之前隐瞒了一家回湖北过年的情况,真实情况是其一家于2020年1月20日回湖北老家过年,1月26日回到三水乐平。现丁某德出现身体不适,怀疑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接报后,村委会将丁某德送医院检查,于2月11日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现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佛山警方称,丁某德一家的行为现导致佛山市三水区乐平镇源潭村委会张岗头村5人被集中隔离,220人在家隔离。

3丨湖北黄冈一副县长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被立案审查

据新华社,湖北省黄冈市纪委2月15日发布通报称,黄冈市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河镇党委书记丁纳新,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被免职和党纪立案审查。报称,丁纳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站位不高,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组织领导不到位,落实战时决策部署不及时,执行“四个集中”防控措施不担当不作为,对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指令打折扣、搞变通,工作推进严重滞后,造成不良影响。 经黄冈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黄冈市委批准,市委决定免去丁纳新中共蕲春县委委员,提名免去其蕲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蕲春县委研究呈报,市委组织部研究同意,免去丁纳新蕲春县刘河镇党委书记职务。

4丨香港将安排免费包机接回“钻石公主号”上香港居民

据央视新闻,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2月15日表示,将安排免费包机,接回在日本横滨“钻石公主号”上接受检疫的香港居民,在获准登岸后尽快返回香港。香港特区政府将根据日本方面的安排,尽快通知受影响的香港居民。为防止造成公共卫生风险,返港后相关人士将被安排入住检疫中心,接受14天隔离检疫。 根据邮轮公司提供的资料,船上约有330名香港居民,其中260人是香港特区护照持有者,另有70人是持外国护照的香港居民。

5丨美国疾控中心计划将新冠病毒纳入流感检测系统

央视新闻2月16日消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Redfield)博士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从下周开始,美国疾控中心计划进一步扩大对敏感人群的检测,可能将新冠病毒纳入流感的检测系统,这样流感高危的人群也能接受(新冠病毒的)评估。

6丨四川自贡市荣县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16日4时28分在四川自贡市荣县(北纬29.48度,东经104.50度)发生4.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43例;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段正澄去世;各级财政疫情防控补助资金超900亿元;日本官员称:新冠肺炎已开始在日本流行

17日起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关于药物研发,还有这些最新消息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