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节后开市,医药、黄金ETF大涨,最高涨超9%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3 09:55:30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逐步发酵,2月3日A股节后开市首日,三大股指全面低开。截至截稿,上证综指跌8.18%,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大跌8.64%、7.45%。

与此同时,记者注意到,多只黄金ETF和场内医药基金涨幅居前。其中,黄金ETF、博时黄金、黄金基金等均有2%以上涨幅,截至截稿分别大涨2.59%、2.59%、2.61%。此外,医疗分级、医药增强分别大涨5.25%、3.29%,带有杠杆属性的医药分级B也跻身场内基金涨幅榜前列。其中,生物药B大涨9.26%,仅次于环保B级;生物B、医疗B也有5%以上涨幅。

受疫情“黑天鹅事件”影响,今日的股指下跌在意料之中。多数基金经理认为疫情的出现会令A股节后回调,但影响较为有限,股市短期风险偏好的波动带来买入良机。

在银华基金看来,受疫情冲击市场短期有可能出现下跌,市场核心矛盾集中在风险偏好的变化和政策应对上,中期看企业盈利和估值水平。短期风险偏好的波动往往会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买入机会,这一次也很可能如此。从估值角度看,1月23日大跌后,主要指数的估值分位均回落至50%以下,整体处于较便宜的位置。如果未来指数继续下探10%的话,沪深300估值分位会下降至26%左右,这将带来长期绝佳的买入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 黄金 ETF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