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海口市场监管部门:严禁哄抬双黄连口服液价格;隐瞒发热症状与人群密切接触,青海一确诊患者被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2-01 11:58:1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全力保障本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持续稳定供应

据央视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就做好生活物资运输等综合保障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强调,要着力复工复产,增加供应。迅速抓好医用物资、药品、粮油和食品加工、能源等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好“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机制建设,采取有效举措,全力保障本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2丨武汉市委书记: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发布一次受捐情况

据央视新闻,昨晚,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回应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物资紧缺问题时表示,下一步将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发布一次接受捐赠的情况,也要求他们在网上公布接受什么地方捐赠的什么物资,把物资分配到了什么地方,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

3丨海口市场监管部门:严禁哄抬双黄连口服液价格

据海口发布,1月31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2月1日凌晨,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此发布通知,郑重提醒广大经营者:海口市具有线上订购功能的各连锁药店务必通过线上订购,线下拿货的方式购买。没有线上订购功能的药店,务必提醒市民在店外有序排队购买。严禁哄抬物价,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4丨湖南娄底市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央视新闻,1月31日,湖南娄底双峰县人民医院治疗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当日晚上11点治愈出院。这是娄底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5丨隐瞒发热症状与人群密切接触,青海一确诊患者被立案侦查

据青海公安通报,截至1月31日24时,西宁市已确诊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例。其中,已向社会公布的确诊病例苟某的病例详情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当日,苟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

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西宁市湟中县李家山镇汉水沟村村民苟某,长期在武汉务工,近日返宁后,拒不执行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地区人员需向社区(村)登记备案,并主动居家隔离”的要求,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编造虚假归宁日期信息,对自己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刻意隐瞒,欺骗调查走访人员,且多次主动与周边人群密切接触。特别恶劣的是,苟某有意隐瞒其子与其一同从武汉返宁的事实,其子也多次在外活动,并密切接触人群。

更多阅读:

港股节后首秀:恒指三日跌去5.86%!194只公募重仓股受挫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栾荣生:三种场合可不戴口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全力保障本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持续稳定供应 据央视新闻,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近日就做好生活物资运输等综合保障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安排。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强调,要着力复工复产,增加供应。迅速抓好医用物资、药品、粮油和食品加工、能源等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同时,要进一步落实好“米袋子”省长负责制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强化组织保障,完善机制建设,采取有效举措,全力保障本地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2丨武汉市委书记: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发布一次受捐情况 据央视新闻,昨晚,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回应武汉协和医院医疗物资紧缺问题时表示,下一步将责成慈善机构每3天发布一次接受捐赠的情况,也要求他们在网上公布接受什么地方捐赠的什么物资,把物资分配到了什么地方,广泛接受社会的监督。 3丨海口市场监管部门:严禁哄抬双黄连口服液价格 据海口发布,1月31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新型冠状病毒。2月1日凌晨,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口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就此发布通知,郑重提醒广大经营者:海口市具有线上订购功能的各连锁药店务必通过线上订购,线下拿货的方式购买。没有线上订购功能的药店,务必提醒市民在店外有序排队购买。严禁哄抬物价,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4丨湖南娄底市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央视新闻,1月31日,湖南娄底双峰县人民医院治疗的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当日晚上11点治愈出院。这是娄底市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5丨隐瞒发热症状与人群密切接触,青海一确诊患者被立案侦查 据青海公安通报,截至1月31日24时,西宁市已确诊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病例。其中,已向社会公布的确诊病例苟某的病例详情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当日,苟某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采取相关措施,并隔离收治。 经公安机关初步侦查,西宁市湟中县李家山镇汉水沟村村民苟某,长期在武汉务工,近日返宁后,拒不执行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重点地区人员需向社区(村)登记备案,并主动居家隔离”的要求,故意隐瞒真实行程和活动,编造虚假归宁日期信息,对自己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刻意隐瞒,欺骗调查走访人员,且多次主动与周边人群密切接触。特别恶劣的是,苟某有意隐瞒其子与其一同从武汉返宁的事实,其子也多次在外活动,并密切接触人群。 更多阅读: 港股节后首秀:恒指三日跌去5.86%!194只公募重仓股受挫 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栾荣生:三种场合可不戴口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