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中国差旅市场潜力巨大 CWT推出myCWT平台继续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4 16:43:51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中国在商务旅行方面的年支出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快速增长。2000年时,这项支出数额为320亿美元,到2018年,这个数字已骤然增长到近3800亿美元。全球商务旅行协会(GBTA)预计,到2023年中国在商务旅行方面的年支出将达到约5100亿美元。”1月13日,中国航空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力在myCWT发布会上分享了上述数字。

确实,中国已成为“出差大国”,商旅支出呈逐年上涨态势。这也吸引着包括CWT、美国运通等外资差旅公司在中国市场不断拓展版图。为此,B2B4E差旅管理品牌CWT昨日宣布将于中国市场推出其旗舰平台myCWT。

“20年前,CWT中国主要负责支持那些总部位于美国和欧洲的全球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差旅业务。那个时候,中国本土企业的差旅支出还不是很大,差旅管理理念在中国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CWT中国区总经理钟明凤表示,“到如今,情况则截然不同。随着中国企业的快速发展,他们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张业务版图,差旅支出已显著增加。在过去5-6年左右时间,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需要差旅管理。”

同时,中国商务旅行行业正在悄然转型。“中国企业很快意识到有效管理员工差旅的重要性,专注于项目整合、数据分析以及技术提升,同时也重视项目合规、成本优化和差旅安全。而商务旅行者希望获得更好的消费体验,即简洁交互、高效操作以及实现个性化。企业希望我们让商务旅行变得简单便捷,员工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钟明凤谈道。

虽然商旅市场庞大,但目前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仍然处于参与者众多、高度分散化的状况,并且中国的差旅管理普及率仍然较低。根据国旅运通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商务旅行市场调查报告》,在差旅预订上,中国企业使用TMC(商旅管理公司)的比例只有10%,而通过OTA(在线旅游平台)预订的占19%,通过航司等供应商预订的比重为29%,综合使用以上方式的则有42%。

对此,钟明凤认为,这恰恰印证了中国差旅市场的巨大潜力。“我们不惧怕竞争,因为市场体量足够大,任何差旅服务商和供应商如果认真努力地考虑客户的需求,想到最适合客户的解决方案,一定能找到适合于自身的忠实客户群体。但这也要求我们在移动技术方面等方面的创新上不断投入,来提升客户体验,使我们的业务能够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本土企业。”钟明凤说。

据钟明凤介绍,针对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比如喜爱高铁出行和移动支付等,CWT对myCWT进行了区域调整,对平台资源、支付、系统对接功能均作出了适当调整,但确保其提供的用户体验与CWT全球平台保持一致。

“中国市场是CWT全球十大市场之一,也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我相信在接下去的几年里,中国市场将会成为我们全球五大市场之一,中国业务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CWT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Ekert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WT 差旅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