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现货黄金、原油短线跳涨;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8 07:55:04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空军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现货黄金、原油短线跳涨

现货黄金短线跳涨超1%,最新报1596美元/盎司;WTI原油大涨超3%。据新华社,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另悉,美国白宫7日晚发表声明说,美方已经获知关于美军在伊拉克基地被袭的报道,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2丨养老金迎上调窗口期,养老保险改革谋突破

据经参,2020年伊始,新一轮养老金上调窗口再度开启。记者获悉,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6连涨,城乡居民养老金有望继续上调,多地已在酝酿具体方案。与此同时,2020年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也迎来关键年,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构建再谋新突破,多项重磅举措蓄势待发。据悉,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紧锣密鼓地谋划中,养老金合理调整机制、职业年金投资管理办法或加速出炉。

3丨碧桂园:发行总额10亿美元优先票据

碧桂园在港交所公告称,发行5.5亿美元于2027年到期的5.125%优先票据及4.5亿美元于2030年到期的5.625%优先票据,拟将票据发行之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将于一年内到期的现有中长期境外债务的再融资。

4丨蓬佩奥称击毙苏莱曼尼是“正确的决定”

据中新网,美国务卿蓬佩奥当地时间7日在华盛顿表示,击毙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行动是“正确的决定”,完全符合美国对伊朗的战略目标。蓬佩奥称,此举是为了震慑伊朗,打消其未来对美军的袭击计划。但对于伊朗策划袭击的相关情报来源,蓬佩奥并未提供具体证据。在被问及为何美国务院拒绝为伊朗外长扎里夫发放签证时,蓬佩奥则称,“我们一直在按照联合国宪章履行职责”。

5丨埃及航空公司因安全原因暂停全部飞巴格达航班

据新华社,埃及民航部7日发表声明说,出于安全考虑,埃及航空公司本月8日至10日暂停飞往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所有航班。声明说,巴格达安全局势是否改善将决定埃航停飞措施是否提前结束或到期后继续延长。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国务院金融委召开会议,研究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国私家车保有量首次突破2亿辆;伊朗准备13种报复美国方案

国产特斯拉交付车主,马斯克现场热舞,产业链爆发在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