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 |央行全面降准: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京沪高铁将于1月3日进行网上路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01 15:56:38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央行全面降准: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此次降准与春节前的现金投放形成对冲,体现了科学稳健把握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此次降准有利于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

2丨海南省今起投放第四批储备冻猪肉

据海南日报,为进一步繁荣和调控节日肉品市场,按照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的省级冻猪肉储备应急保供投放实施方案,海南省从2020年1月1日起至2月29日,向市场投放第四批储备冻猪肉,重点保障重大节假日及旅游旺季需求。

3丨《全民枪战》被判抄袭《穿越火线》地图

据央视财经,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腾讯起诉畅游云端、英雄互娱等七家公司侵犯著作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由英雄互娱发行的手机游戏《全民枪战》6幅游戏地图侵犯网络游戏《穿越火线》游戏地图著作权,裁定七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共同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与合理维权费用超4524万元。

4丨京沪高铁将于1月3日进行网上路演

据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公告,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628563万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2.8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回拨机制启动前,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314281.5万股,约占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50%,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19997.1万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94284.4万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网上路演时间为2020年1月3日14:00-17:00。

更多阅读:

好心被利用!莫言终审获赔210万,商家谎称其代言养生锅牟利

中长期业绩谁是冠军?最新出炉:公募基金三年期、五年期权益投资50强榜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央行全面降准: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2020年1月6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财务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准是全面降准,体现了逆周期调节,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多亿元,有效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直接支持实体经济;此次降准与春节前的现金投放形成对冲,体现了科学稳健把握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稳健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此次降准有利于缓解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 2丨海南省今起投放第四批储备冻猪肉 据海南日报,为进一步繁荣和调控节日肉品市场,按照海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制定的省级冻猪肉储备应急保供投放实施方案,海南省从2020年1月1日起至2月29日,向市场投放第四批储备冻猪肉,重点保障重大节假日及旅游旺季需求。 3丨《全民枪战》被判抄袭《穿越火线》地图 据央视财经,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就腾讯起诉畅游云端、英雄互娱等七家公司侵犯著作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由英雄互娱发行的手机游戏《全民枪战》6幅游戏地图侵犯网络游戏《穿越火线》游戏地图著作权,裁定七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共同赔偿腾讯公司经济损失与合理维权费用超4524万元。 4丨京沪高铁将于1月3日进行网上路演 据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路演公告,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628563万股,约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2.8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回拨机制启动前,本次发行初始战略配售股份数量为314281.5万股,约占本次发行股份数量的50%,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219997.1万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94284.4万股,约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0%。网上路演时间为2020年1月3日14:00-17:00。 更多阅读: 好心被利用!莫言终审获赔210万,商家谎称其代言养生锅牟利 中长期业绩谁是冠军?最新出炉:公募基金三年期、五年期权益投资50强榜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