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李克强在成都建筑工地喊话:拖欠农民工工资是昧良心行为;社会蓝皮书:2019年我国城镇化水平首次超过6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3 14:58:27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习近平强调,双方要以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务实合作层次和水平。双方可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韩方发展战略规划对接进一步早见实效、早结硕果,加快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深化创新研发合作,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和成果共享。要用好中韩人文交流促进委员会平台,开展好教育、体育、媒体、青少年、地方等领域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应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共同打击跨境犯罪,维护两国社会安定和谐。文在寅表示,无论香港事务还是涉及新疆的问题,都是中国的内政。

2丨李克强在成都建筑工地喊话:拖欠农民工工资是昧良心行为

中国政府网消息,李克强12月23日上午来到成都市公共交通换乘服务中心项目交通枢纽工地,登上一处脚手架,询问正在施工的农民工月工资多少,一天工作多长时间,工资能否按时足额发放等等。总理随后又来到农民工宿舍区,仔细察看他们的伙食和住宿情况后说,广大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脊梁,也是家庭重要的顶梁柱。城市的每一栋建筑、每一处角落都留下他们的辛勤汗水。农民工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挣的都是辛苦钱,如果总是拖欠甚至恶意拖欠他们的工资是昧良心行为,必须坚决根治。

3丨创业板跌近2% 芯片股跌幅居首

12月23日(周一),两市延续调整,指数午后加速走弱,A股三大指数均跌超1%,创业板跌近2%,跌停个股超30只。芯片、养殖业、数字货币、软件等题材板块跌幅居前,仅ST板块、水泥等上涨。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超20亿元。

4丨社会蓝皮书:2019年我国城镇化水平首次超过60%

中证网消息,中国社科院主办,社科院科研局、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与社科文献出版社承办的《社会蓝皮书:2020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发布会23日举行。蓝皮书称,从城镇化进程看,2019年我国城镇化水平首次超过60%,跨越了一个重要的发展节点。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称,按城镇化来说,2019年是我们第一次按常住人口计算城镇化率跨越了60%这个门槛。也就是说,按照发达国家的标准,我们要达到75%以上的话,未来到2035年我们还有十几个百分点的持续发展空间。

5丨四川省地震局与支付宝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地震预警可收到手机推送

四川新闻网23日消息,四川省地震局与支付宝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今日举行。在支付宝的技术支持下,依托于支付宝平台的地震预警小程序即将开通上线,可为公众提供及时、便捷、准确的地震速报和地震预警信息。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根据地震震级和烈度的不同,用户将会在手机信息推送界面或支付宝首页收到地震预警小程序提供的地震速报和预警信息。

6丨H1N1流感在也门蔓延 340多人死亡

人民网12月23日消息,据沙特《中东报》22日报道,H1N1流感目前正在也门中西部地区迅速蔓延,已记录了1038例H1N1流感疑似病例。截至12月15日,仅萨那市死于该流感的就有346人。

更多阅读:

习近平会见韩国总统文在寅

这家银行ETC信用卡被盯上,两人里应外合批量开卡,最终锒铛入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