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 | 银保监会:明年普惠型金融小微企业贷款要再增加两万亿以上;上交所发布2020年全年休市安排;美国国会通过反机器人电话法案:每通电话最高罚1万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20 17:54:3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银保监会:明年普惠型金融小微企业贷款要再增加两万亿以上

据中证网消息,记者20日在银保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明年普惠型金融小微企业贷款要再增加两万亿以上。五家大型银行普惠性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速应该在20%以上。同时,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信贷的覆盖面,明年再增加300万户以上的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在降成本方面,明年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的综合成本要再下降0.5个百分点。

2丨银保监会回应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传闻: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

据证券时报消息,就近期市场传闻的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消息,记者从银保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获悉,银保监会始终要求银行严格落实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的规定,规范开展理财业务对于存量业务的处置,严格制定整改计划,按照进度扎实有序推进,但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是否对相关政策进行小幅适度调整。

3丨美国国会通过反机器人电话法案:每通电话最高罚款1万美元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参议院于12月19日一致通过了一项打击机器人骚扰电话的法案,预计未来几天将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正式颁布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将对使用机器人电话的呼叫行为处以每通最高10000美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70107元。

4丨上交所发布2020年全年休市安排 元旦休市一天

20日上交所发布2020年全年休市安排。 (一)元旦:1月1日(星期三)休市,1月2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 (二)春节:1月24日(星期五)至1月30日(星期四)休市,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三)清明节:4月4日(星期六)至4月6日(星期一)休市,4月7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 (四)劳动节: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休市,5月6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另外,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五)端午节: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休市,6月2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6月2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 (六)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8日(星期四)休市,10月9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5丨北上资金净流入37.15亿 美的集团净买入3.25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7.15亿。美的集团净买入3.25亿,格力电器净买入2.59亿,中国平安净买入1.79亿,中国联通净买入1.76亿。

更多阅读:

前“斗鱼一姐”冯提莫独家签约B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银保监会:明年普惠型金融小微企业贷款要再增加两万亿以上 据中证网消息,记者20日在银保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了解到,明年普惠型金融小微企业贷款要再增加两万亿以上。五家大型银行普惠性小微企业的贷款增速应该在20%以上。同时,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信贷的覆盖面,明年再增加300万户以上的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支持。在降成本方面,明年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的综合成本要再下降0.5个百分点。 2丨银保监会回应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传闻: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 据证券时报消息,就近期市场传闻的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的消息,记者从银保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上获悉,银保监会始终要求银行严格落实资管新规、理财新规的规定,规范开展理财业务对于存量业务的处置,严格制定整改计划,按照进度扎实有序推进,但也会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是否对相关政策进行小幅适度调整。 3丨美国国会通过反机器人电话法案:每通电话最高罚款1万美元 据澎湃新闻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参议院于12月19日一致通过了一项打击机器人骚扰电话的法案,预计未来几天将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正式颁布后,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将对使用机器人电话的呼叫行为处以每通最高10000美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70107元。 4丨上交所发布2020年全年休市安排元旦休市一天 20日上交所发布2020年全年休市安排。(一)元旦:1月1日(星期三)休市,1月2日(星期四)起照常开市。(二)春节:1月24日(星期五)至1月30日(星期四)休市,1月31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三)清明节:4月4日(星期六)至4月6日(星期一)休市,4月7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四)劳动节:5月1日(星期五)至5月5日(星期二)休市,5月6日(星期三)起照常开市。另外,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五)端午节:6月25日(星期四)至6月27日(星期六)休市,6月29日(星期一)起照常开市。另外,6月28日(星期日)为周末休市。(六)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星期四)至10月8日(星期四)休市,10月9日(星期五)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5丨北上资金净流入37.15亿美的集团净买入3.25亿 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7.15亿。美的集团净买入3.25亿,格力电器净买入2.59亿,中国平安净买入1.79亿,中国联通净买入1.76亿。 更多阅读: 前“斗鱼一姐”冯提莫独家签约B站
银保监 资管新规 机器人 北上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