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ETC免费安装12月31日截止;深交所公开谴责欧菲光及董事长总经理等人;湖南国金所因涉嫌非法吸存被立案侦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21:54:08

1丨美股盘前:美股期指基本持平,腾讯音乐盘前涨3.5%

重要资讯

中俄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关于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决议草案。

外交部:希望其他国家能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外交部谈德国5G网络提案:安全关切不应成推行保护主义借口。

民调:特朗普支持率仍领先于民主党总统参选人。

市场数据

美股期指基本持平,道指期货跌0.05%,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3%,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08%。

英镑兑美元震荡走低,现报1.3169,跌1.29%;欧元兑美元温和走高,现报1.1162,涨0.17%。

国际油价走高,美油报60.43美元/桶,涨0.48%;布油报64.72美元/桶,涨0.48%。

个股信息

腾讯音乐盘前涨3.5%,腾讯音乐集团此前宣布,将在从2019年12月15日开始的12个月时间里回购至多4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ADS)。

亚马逊将禁止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地面送货服务。

波音盘前下跌超1%,公司正式宣布暂时停产737MAX。

奈飞公布海外营收报告:九成会员增长来自美国之外。

特斯拉盘前跌超1%。此前有美国医院透露政府不会对当前施行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补贴标准作出修改。

美科技股多数下跌,微软跌0.07%,亚马逊跌0.02%,脸书跌0.09%,推特跌0/16%。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bilibili涨0.22%,阿里巴巴涨0.63%,百度涨0.37%,蔚来汽车涨1.61%。

英国银行股在美盘前普跌,苏格兰皇家银行跌4.89%,巴克莱银行跌3.16%,劳埃德银行跌6.16%。

2丨ETC免费安装12月31日截止 明年起未安装者将无法享受便捷通行

据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已停止ETC储值卡的手机NFC充值与蓝牙充值功能,ETC储值卡用户车牌信息变更及车辆过户等业务也已停止办理。ETC免费安装到12月31日截止。自明年1月1日起,尚未安装ETC设备的车主将无法享受便捷通行。

3丨深交所:公开谴责欧菲光及其董事长蔡荣军、总经理谭振林等人

12月16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决定》,并做出如下纪律处分决定:一、对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二、对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荣军、总经理谭振林和时任财务总监李素雯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4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推动保险等长期资金投资私募基金

据中证网报道,2019中国私募基金行业峰会14日在重庆举行,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致辞时表示,将推动保险资金等长期资金投资私募基金,推动私募基金管理人主动开发适应养老投资的产品。阎庆民进一步指出,塑造良好的行业生态还包括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优化投资行为;优化反向挂钩政策,畅通退出渠道;加强“卖者尽责、买者自负”文化建设,培育成熟理性投资者。

5丨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湖南国金所被立案侦查

12月17日,“长沙打非专线” 微信公众发布消息,据长沙市公安局通报, 湖南国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由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依法立案侦查。

公开信息显示,湖南国金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14年11月17日在长沙注册成立,是湖南省央企控股的大型互联网金融服务企业。工商信息显示,国金所由中航长城(湖南)物贸有限公司100%控股,股权穿透后的实际控制人为大型央企国家电力公司。

6丨三星计划明年折叠手机出货500万台 柔性屏有望强劲增长

据证券时报报道,三星电子16日举行CE部门、IM部门的下半年全球战略会议,针对新兴产品“折叠手机”进行深入讨论。在中国、美国等智能手机企业纷纷推出折叠手机的情况下,三星电子计划明年将折叠手机出货量提高至500万台,提高三星电子在相关市场的主导权,500万台的出货量相当于2019年出货量的5倍,超出预期。

更多阅读:

大连“城市Logo”获奖作品被指抄袭迪士尼,网友:敢招惹全球最强法务部?

一个人收50元,腾讯爱奇艺“庆余年”!用户怒了,律师将起诉,网友神评论获赞无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金所 ETC 美股 道指 期货 腾讯音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