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国际传播中心及国际传播研究院揭牌成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17 21:54:45

一座大城的崛起离不开城市品牌的“符号效应”,城市品牌的崛起,则依赖于国际化、全方位的传播表达。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眼下,把握全媒体快速发展契机,提升城市国际形象、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已经成为共识。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成都,也在积极谋划世界城市体系中的形象定位,围绕加强城市对外传播、系统塑造国际语境下的城市价值与形象上作出诸多探索。

12月17日,成都国际传播中心及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并向专家委员代表授予专家委员会聘书。

据了解,成都国际传播中心由成都传媒集团与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共建,同时加挂国际传播研究院牌子,致力于成都国际传播的顶层设计优化和体系构建、品牌塑造、队伍建设、渠道规划、资源整合等全方位研究和系统性设计,为成都面向世界讲好城市故事和中国故事,提供专业化平台和智慧支撑。

揭牌仪式上,清华大学国家形象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成都国际传播中心执行总顾问范红教授分享了自己从2009年参与成都国际传播工作以来的感想和启发。她表示,国际传播是一项跨文化、跨学科的工作,不应再以传统的媒体思维来考虑,这也是国际传播正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

众所周知,一座大城的崛起离不开城市品牌的“符号效应”,城市品牌的崛起,则依赖于国际化、全方位的传播表达。

目前,成都已确立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明确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战略定位,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在此背景下,如何整合各方资源、吸引全球要素,塑造与新兴世界城市定位相匹配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成都增强国际话语权的关键。

“希望通过打造这样一个平台,结合我们既有的实践和经验,助力成都的国际化传播。”范红说。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国际传播 研究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