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原农险回应每经:10月底已经履行赔付义务完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3 18:11:37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1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获悉,汝州市人民法院将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列为失信被执行人。12月3日,针对该报道,中原农险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公司已于10月31日将代偿赔款转入汝州农商银行,该公司承担的责任已经履行完毕。

中原农险表示,公司作为国有企业,始终高度重视依法经营工作,公司为支持脱贫攻坚,承保了该笔贷款信用保证保险业务。在法院判决作出后,公司持续与汝州农商行就理赔事项进行沟通,并早在10月31日已经履行赔付义务完毕。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公开信息显示,中原农险于2015年成立,总部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1亿元,主要经营包括农业保险、涉农领域的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与服务。

作为较早获批开业的专业农险公司,中原农险自开业之后,经营业绩较为稳健。中原农险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中原农险的保险业务收入为16.79亿元,净利润2965万元。中原农险经营的所有商业保险产品中,原保险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险种是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保证保险,这五大类商业险种原保险保费收入占中原农险2018年商业险原保费总收入的97.78%。

2019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中原农险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22.94%,较上季度末有所下降,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A类。

相关报道:独家!因拒不履行 中原农险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