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因拒不履行 中原农险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2-02 17:58:24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刘野    

1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农险)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公开资料显示,中原农险于2015年成立,总部位于中国河南省郑州市。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1亿元,主要经营包括农业保险、涉农领域的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等保险产品与服务。


图片来源:摄图网

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事情还得从2017年说起。2017年10月30日,汝州市玉皇山实业有限公司(借款人)与汝州农商银行(贷款人)签订流动资金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伍拾万元整。

为确保汝州市玉皇山实业有限公司与债权人签订的借款合同的切实履行,被告怯园园、焦超凡(保证人)与汝州农商银行(债权人)签订保证合同一份,并分别出具担保意见书一份,双方约定:本合同项下被担保主债权为根据主合同由债权人向债务人提供的金额为伍拾万元整的授信,债务履行期为2017年10月30日至2018年10月30日。保证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债务本金、利息、逾期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诉讼费、律师费等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保证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保证期间为主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2017年10月31日,汝州玉皇山公司作为投保人,以汝州农商银行为被保险人,在中原农险购买农业贷款保证保险一份,载明:贷款合同编号为汝农商银行流借字20171030-1501,贷款金额50万元,约定违约期数12,绝对免赔率50%,保险金额522050元。保险期间:2017年10月31日起至2018年10月23日止。

贷款发放后,汝州市玉皇山实业有限公司偿还贷款利息33290.57元,本金未偿还。汝州农商银行将汝州市玉皇山实业有限公司及中原农险等告上法庭。

经法院判决,被告中原农险对上述借款本息承担保险赔付责任(保险金额为522050元,绝对免赔率为50%)。但是,中原农险并未履行法律判决。因此,汝州人民法院将中原农险列入失信被执行人。


图片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截图

增资方案已于近期获批

作为较早获批开业的专业农险公司,中原农险自开业之后,经营业绩较为稳健。中原农险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中原农险的保险业务收入为16.79亿元,净利润2965万元。中原农险经营的所有商业保险产品中,原保险保费收入居前5位的险种是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机动车辆保险、企业财产保险、保证保险,这五大类商业险种原保险保费收入占中原农险2018年商业险原保费总收入的97.78%。

2019年三季度偿付能力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中原农险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和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22.94%,较上季度末有所下降,最近一期风险评级为A类。中原农险表示,本季度末3个月内综合流动比例101.89%,1年内综合流动比例341%,根据公司2019年9月30日资产负债情况,以及公司对未来现金流入、流出的情况下估计,预计未来公司的流动性指标不会突破风险偏好界限。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高速发展的业务要求,2019年4月29日,中原农险审议了《关于增加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的议案》,拟在原11亿股股份的基础上,新增股份10.0898亿股,以每股1.1元的价格进行增资扩股,增资后总股本21.0898亿股。各参与增资主体有河南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恒荣汇彬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股份41000万股、34542万股、10386万股、14970万股。

“保险公司增资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通过持续增资,增强险企的资本实力、偿付能力、抗风险能力等综合竞争力,进一步支持公司业务的发展。”有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11月22日,中原高速发布公告称,上述增资方案已经获得银保监会批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