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新华网:莫要把区块链这部经念歪;商务部:前10月平均每天近110家外企诞生;英大人寿、英大财险拟分别出让30%、20%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4 10:54:3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新华网:莫要把区块链这部经念歪

新华网评论文章称,最近,“区块链”火了。从居高不下的热度中,可以感受到企业、机构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热情,但一些地方出现的“虚火”过旺、操作跑偏等现象也不容忽视。好经莫要念歪了,区块链不能成为炒作的“噱头”、行骗的“招牌”,区块链发展更不能陷入急功近利、热衷赚“快钱”的歧途。发展区块链,浮躁是大敌。占据区块链技术制高点,没有捷径可走。涵养专注研发的定力,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舍得下打基础、利长远的苦功夫,方能把区块链这本经念好。

2丨商务部:前10月平均每天近110家外企诞生

据央视新闻消息,随着我国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的落实,近期,就有多个外资大项目相继落地。此外,埃克森美孚惠州独资项目、英国石油100万吨醋酸项目、浙江平湖中意直升机项目等,也都在近期加速落地。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6%,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平均每天有近110家外企诞生。

3丨英大人寿、英大财险拟分别出让30%、20%股份 英大财险计划3-5年内上市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家电网近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引入社会资本专场推介会,集中推介了12个重点混改项目。记者获悉,英大人寿拟出让30%股份,对应资金30亿元,照此估算,英大人寿估值为100亿元;英大财险拟出让20%股份;国中康健拟出让25%股份,融资30亿元-40亿元。英大财险负责人介绍,这次引入社会资本的条件之一是仍保持国家电网对英大财险的绝对控股,即持股三分之二以上。该人士介绍,英大财险的盈利能力很强,目前对新进股东并没有持续投入的要求。“产险有在谈的,但没有确定,当然希望越快越好。新进股东限售期三年。英大财险有三到五年内上市的目标。”

更多阅读:

为配合“中国史上最大金融骗贷案”执行,这家银行2.5亿股股权将被司法拍卖

《冰雪奇缘2》在韩国被多名导演抵制,竟是因为想看的人太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新华网:莫要把区块链这部经念歪 新华网评论文章称,最近,“区块链”火了。从居高不下的热度中,可以感受到企业、机构对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的热情,但一些地方出现的“虚火”过旺、操作跑偏等现象也不容忽视。好经莫要念歪了,区块链不能成为炒作的“噱头”、行骗的“招牌”,区块链发展更不能陷入急功近利、热衷赚“快钱”的歧途。发展区块链,浮躁是大敌。占据区块链技术制高点,没有捷径可走。涵养专注研发的定力,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舍得下打基础、利长远的苦功夫,方能把区块链这本经念好。 2丨商务部:前10月平均每天近110家外企诞生 据央视新闻消息,随着我国一系列对外开放政策的落实,近期,就有多个外资大项目相继落地。此外,埃克森美孚惠州独资项目、英国石油100万吨醋酸项目、浙江平湖中意直升机项目等,也都在近期加速落地。商务部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6.6%,共新设外商投资企业33407家,平均每天有近110家外企诞生。 3丨英大人寿、英大财险拟分别出让30%、20%股份英大财险计划3-5年内上市 据中国证券报消息,国家电网近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引入社会资本专场推介会,集中推介了12个重点混改项目。记者获悉,英大人寿拟出让30%股份,对应资金30亿元,照此估算,英大人寿估值为100亿元;英大财险拟出让20%股份;国中康健拟出让25%股份,融资30亿元-40亿元。英大财险负责人介绍,这次引入社会资本的条件之一是仍保持国家电网对英大财险的绝对控股,即持股三分之二以上。该人士介绍,英大财险的盈利能力很强,目前对新进股东并没有持续投入的要求。“产险有在谈的,但没有确定,当然希望越快越好。新进股东限售期三年。英大财险有三到五年内上市的目标。” 更多阅读: 为配合“中国史上最大金融骗贷案”执行,这家银行2.5亿股股权将被司法拍卖 《冰雪奇缘2》在韩国被多名导演抵制,竟是因为想看的人太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