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健康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消费、控费和创新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8 14:56:10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文多 马原    

11月8日下午,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上,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作了以“数据驱动科技 创新引领未来”为题的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俞熔在演讲中表示,老龄化、慢性病和疾病预防将是未来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趋势。个性化专业体检、口腔、家庭医生助理以及健康食品等都将成为消费新场景,成为健康新零售的一部分。他还认为,未来“主动”健康的人数将多过被动医疗的。而大健康的消费升级,主要体现在健康人群的消费升级、医疗场景的控费升级和生命科技的创新升级三方面。

在展望全球医疗健康行业的未来时,俞熔表示,从大数据到有意义的小数据,数据应用将在细分领域大放异彩。区块链、远程医疗、数字化医疗及人工智能等指数型技术,将带来大健康行业的变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