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回购股份彰显信心 葵花药业真金白银计划股权激励

2019-10-30 19:42:37

10月29日晚,葵花药业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10,000万元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后续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价格不超过22元/股(含本数),预计回购数量:2,272,728股-4,545,454股。回购股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本回购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截至发稿前,葵花药业报收每股15.30元。葵花药业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受到宏观环境及资本市场走势等多重因素影响,未能真实反映公司内在价值和资产质量。

从回购方案来看,本次回购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内在价值的信心和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有利于维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本次回购的股份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有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公司管理人员、核心及骨干人员的积极性,推进公司的长远发展。

此外,葵花药业10月29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484,454.8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为人民币306,162.42万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51亿元,同比增长0.52%;净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8.07%;每股收益0.64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32.88%,且现金流充足。葵花药业认为,本次回购不会对公司经营、财务、研发、债务履行能力、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回购,对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股价维护,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企业也有打造公司信誉的需求。对投资者而言,上市公司回购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体现了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发展信心,在二级市场上的正向效应显著。

据统计,2019年以来,已900多家上市公司实施股份回购,累计回购金额超1000亿元,较去年全年回购总额高出一倍,再次刷新历史新高。在A股市场波动之际,一批上市公司的实控人、大股东和董监高及时出手,用“真金白银”向投资者传递信心。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0月24日,年内实施回购的919家上市公司中,704家公司股价上涨,占比为76.61%,接近八成。上述实施回购的919家公司,年内股价平均上涨26.07%,较同期上证指数涨幅高出8.15个百分点。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魏小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葵花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