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人民日报评13岁少年杀害女童:法治应回应公众关切;马克龙等外国领导人将出席第二届进博会;首部母乳喂养地方法通过:广州6类场所无母婴室将被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09:53:25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人民日报评13岁少年杀害女童:法治应回应公众关切

人民日报微博29日晚发文评13岁少年杀害女童事件:13岁少年杀害10岁女孩无罪,“14岁以下不负刑责”再次被激辩。法律斩钉截铁,情理与法理的冲突还在上演。然而,对极端个案,也不能除了预防就束手无策,法治应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对未成年人犯罪,在无罪与重罪之间,还是要打开妥善应对的司法空间,让公平正义,在每个案件中清晰可见。

2丨法国总统马克龙等外国领导人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据央视新闻,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牙买加总理霍尔尼斯、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将出席博览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

3丨乐视网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8分钟结束 无提问环节

据澎湃新闻,10月30日8时,乐视网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2019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于乐融大厦会议室召开。出席这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共3人,出席这次股东大会乐视网董事会成员有两人,分别是董事长刘延峰和董事武宝雨。此次乐视网股东大会的审议事项包括以下两项:选举刘洁为公司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选举吕梦勇为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临时股东大会8分钟结束,无提问环节。有股东试图向董事会成员提问,被拒绝。

4丨首部母乳喂养地方法规通过:广州6类场所不设母婴室将被罚款

据南方都市报30日消息,10月29日举行的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二十八次会议上,《广州市母乳喂养促进条例》获表决通过。《条例》提出,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干涉和歧视母亲进行母乳喂养;政府应设立母婴室和哺乳室建设补助资金。

《条例》规定,六种类型的公共场所建筑面积超过一万平方米或者日人流量超过一万人的,应当建设母婴室:(一)医疗机构;(二)火车站、轨道交通换乘站、长途客运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机场等公共交通运输场所;(三)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工人文化宫、青少年宫、市民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体育场、购书中心等公共文体服务场所;(四)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五)综合公园、专类公园、旅游景区等旅游休闲场所;(六)商业经营场所。上述六种公共场所,应当建设而未建设母婴室的,应当补建。否则,由相关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以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处以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5丨山东省新泰市被捡拾婴儿已由福利院代养

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官方微博30日消息,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新泰市被捡拾婴儿已由捡拾人周某移交给泰安市儿童福利院临时代养。目前婴儿正在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生命体征平稳。下一步,根据公安调查进展情况和婴儿检查治疗情况,依法依规妥善安置,切实保护婴儿的合法权益。

更多阅读:

人民日报钟声:相约进博会 书写新篇章

央企混改再提速 操作指引即将出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