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实控人及大股东拟转让股份、委托表决权 新开源控制权或生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4 23:04:41

2019年前三季度,新开源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1.05亿元,同比增长24.71%~30.94%。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80.96万~4480.96万元,同比增长49.19%~67.92%。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早前,新开源(300109,SZ)公告称,公司收到实控人杨海江、王东虎、王坚强及大股东方华生的通知,其正在筹划表决权委托事宜,涉及到公司控制权变更。

这一事项如今有了新进展。10月24日晚,新开源公告称,上述四人与嘉兴嘉闻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嘉兴嘉闻)签署协议,拟转让股份及委托表决权,合计拟不低于总股本的20%且不高于29.99%。公司股票将于10月25日复牌。

公司控制权或生变

在10月18日的停牌公告中,新开源实控人杨海江、王东虎、王坚强及大股东方华生,拟将合计约21%股份进行表决权委托,涉及到上市公司控制权变更。新开源称,此次交易对手方所属行业为投资与资产管理行业。

如今,接盘方浮出水面。新开源今日(10月24日)公告称,公司收到实控人及大股东与嘉兴嘉闻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嘉兴嘉闻拟受让股份及委托表决权股份比例合计不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0%,且不高于29.99%。

不过,有关转让股份和委托表决权股份的具体数量和比例,此次还未进一步明确。新开源称,将在后续的股权转让协议以及表决权委托协议中予以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开源2019年半年报显示,杨海江、王东虎、王坚强及方华生等四人合计持有新开源30.8%的股份。

今年9月4日,新开源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王东虎、王坚强、杨海江实际持有公司股份7818.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4.20%,三人仍处于质押状态的股份数为6049.38万股,占三人实际持有公司股份的77.37%,占公司总股本的18.72%。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3位实控人所持股份不仅处于质押状态的比例较高,且实控人和大股东方承诺对新开源股票的增持额度,也未能达到。原本承诺增持股份不超1%,实际完成只有0.11%。

新开源解释称,自增持计划实施以来,由于金融市场环境变化、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能筹措到位,加之大股东质押比例提升和公司实控人、董事从上市至今从未减持其持有公司的股份,导致原增持计划实施遇到困难,增持金额和比例未能达到增持计划的下限。

前三季度业绩预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受让方嘉兴嘉闻的经营范围为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据公告披露,嘉兴嘉闻成立于2016年,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北京嘉沛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北京嘉沛)。

据启信宝,北京嘉沛是建投华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投华科)旗下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建投华科注册资本20亿元,主要关注信息技术产业,如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等细分行业的投资机会,投资案例有首汽约车、长城信息等。

对于此次嘉兴嘉闻受让股权等一系列动作的原因,目前还不明确。公开资料显示,新开源主要业务包括精细化工和精准医疗,是国内首家专注从事生产、研发、销售聚乙烯吡咯烷酮(PVP)系列产品和乙烯基甲醚和马来酸酐共聚物(PVME/MA)系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2019年前三季度,新开源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亿~1.05亿元,同比增长24.71%~30.94%。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80.96万~4480.96万元,同比增长49.19%~67.92%。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开源 股权转让 委托表决权 控制权变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