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非婚同居能否用法律调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时机还不成熟;统计局:前三季度金融业GDP同比增长7.1%;武汉军运会水中点火炬,怎么做到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9 09:59:27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习近平向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致贺信

据央视新闻,10月19日,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习近平指出,在中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跨国公司作为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发挥了积极作用。习近平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营商环境只会越来越好,为全球跨国公司创造的机遇只会越来越多。我们欢迎全球企业家来华投资兴业,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2丨非婚同居能否用法律调整?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时机还不成熟

据中国新闻网,对于“现在社会上没有经过结婚登记就同居的现象越来越多,民法典中有没有考虑对非婚同居问题做出相应的规定”的提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发言人臧铁伟18日表示,未婚同居在一些地方为一部分人所接受,但是在整个社会上还远未形成共识。如果法律上对同居制度予以认可的话,将会对现行的婚姻登记制度形成较大的冲击。此外,同居的情况和原因都比较复杂,法律难以作出统一的规定。所以从目前情况看,法律上明确规定同居这个问题的时机还不成熟。

3丨统计局:前三季度金融业GDP同比增长7.1%

据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GDP同比增长19.8%,金融业GDP同比增长7.1%,房地产业同比增长3.1%。

4丨惊艳!武汉军运会水中点火炬,怎么做到的?

据央视新闻,18日晚,军运会开幕式上,火炬竟然在水中点燃!火炬燃烧装置工程总监马楠透露,火炬采用的是天然气,天然气比较轻,通过水这一介质把燃气托到水柱的上方进行燃烧。

5丨IMF总裁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感到鼓舞

据新华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17日表示她对近期中美经贸磋商取得进展感到鼓舞。格奥尔基耶娃呼吁各国向前看,朝着建立强有力的国际贸易体系努力,使贸易重新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她强调,推动贸易发展对全球经济大有益处,这也意味着各国要坦诚评估当前国际贸易体系的缺陷。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英国议会周六“加班”,表决新版“脱欧”协议;银保监会出新规,影响10万亿结构性存款;中国科学家首次“看清”非洲猪瘟病毒

败走丽江后,李亚鹏又大举拿地,再战文旅地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