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莫雷事件发酵,淘宝疑下架火箭队相关产品;上海寿星出炉:男110岁、女112岁;假期大数据:300万人抢茅台、周薪过万新职业诞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7 15:52:02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莫雷事件发酵 淘宝下架火箭队相关产品

NBA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雷尔·莫雷发布的涉港不当言论不断发酵,中国篮协、央视体育频道、浦发银行、李宁、你我贷等机构表示暂停与休斯敦火箭俱乐部的合作与交流。目前在淘宝上搜索“火箭队”关键词,已经搜索不出任何产品,疑似被下架。 ​

2丨假期大数据:300万人抢茅台、大雁塔下肉夹馍外卖爆火、一个周薪过万新职业诞生…

据21财闻汇报道,《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显示,线上消费新方式:囤点白酒,300多万人抢购60万瓶茅台;螃蟹受宠,三天卖出4万只阳澄湖大闸蟹。

另据饿了么数据显示,在外旅游的人们,流行“到你的城市吃你叫的外卖”。国庆前三天,全国重点城市中,兰州、南昌、成都、贵阳、青岛的酒店外卖订单同比增速居全国前五。1日至3日,上海的生煎、武汉的热干面、西安的肉夹馍销量最高。有1万多人在上海的徐家汇点生煎,有3000多人在杭州的断桥边点了片儿川,有5000多人在西安的大雁塔下点了肉夹馍。

而国庆最赚钱的新职业是“代铲屎官”,如果按照平均每只猫每天52元计算,每天花10个小时给28只猫铲屎的话,周薪过万元不是梦。

3丨九寨沟双龙海瀑布成新打卡地,10日至22日门票已售罄

新京报报道,九寨沟自今年9月27日恢复开放后,于国庆假期迎来首波游客高峰。今日(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获知,除了经重建恢复的自然景观,89处地质灾害工程治理也通过验收,供游客参观。景区官网显示,目前10月10日至22日的门票均已售罄。

4丨上海男女寿星出炉:男110岁、女112岁

中新网报道,今天正值重阳佳节,上海市民政局发布2019上海百岁寿星榜:截至2019年9月30日,上海市百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有2657人。现年110岁的宋洪根、112岁的徐素珍分别成为目前上海最高寿的男、女寿星。另有两对百岁伉俪恩爱相伴、幸福生活。“最老城市”上海是全国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1979年)且老龄化程度最深的城市。

5丨美国又发生枪击案:4人死亡5人受伤,2名枪手在逃

海外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6日,在堪萨斯州堪萨斯城的一间酒吧内发生枪击案,共4人死亡,5人受伤,2名持枪歹徒仍在搜捕中。

据《今日美国》报道,堪萨斯城警方表示,当地时间凌晨1点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电话,并到达私人俱乐部“龙舌兰酒吧”寻找逃跑的枪击者。在俱乐部,警官们发现了4名拉丁裔男子的尸体,年龄从20岁到50岁不等。

更多阅读:

国庆期间海外市场“不平静”,这些重磅消息将影响A股节后走势

经济放缓迈向停滞?美国制造业低迷威胁加大,美联储陷降息两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