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港澳办、香港中联办:支持特区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黄金周前四天黄山景区共接待12万人,游客进山需排队1小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4 19:56:3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港澳办: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

据央视新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发言人杨光今天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订立《禁止蒙面规例》发表谈话,表示制订这一法律很有必要,有助于打击和遏制暴力犯罪,恢复社会秩序。

杨光表示,香港当前乱局不能无休止地持续下去,现在已经到了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止暴制乱的重要时刻。我们坚决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和警队、司法机构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惩治所有暴力犯罪分子,特别是那些暴力犯罪的骨干分子及其背后的策划者、组织者、指挥者,以彰显法律的公正与威严,我们相信,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的特区政府一定有能力维护香港法治,维护全体香港市民免受暴力恐惧的自由,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2丨香港中联办负责人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制订《禁止蒙面规例》发表谈话

据央视新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负责人今天发表谈话,对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会同行政会议当日宣布依据《紧急情况规例条例》订立《禁止蒙面规例》,表示坚决支持。

该负责人强调,中央政府相信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能够用好香港本地现有法律,依法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我们对此予以坚决支持。他呼吁,香港各界要认清暴力行径对社会和市民造成的严重危害,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依法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维护香港的社会安定。

3丨黄金周前四天黄山景区共接待12万人,游客进山需排队1小时

10月4日,澎湃新闻从安徽省黄山风景区党工委宣传部获悉,国庆长假四天时间,黄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122093人,日均超过3万人,其中10月3日游客数量达到高峰期,当天接待游客44696人。根据黄山景区管理人员介绍,黄金周期间,每天上午7-10点时段是游客进山高峰期,从近几天接待量的情况看,选择上午进山的游客大概需要排队1小时左右的时间。

4丨普京:俄中关系达到前所未有高度

据央视新闻,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日在索契出席第16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全体会议时表示,中俄建交70年来,两国在互信程度和合作水平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相信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两国合作还将结出更多硕果。

更多阅读:

每经热评丨主旋律电影为什么成了“主旋律”

房企“金九”业绩出乎市场意料 恒大领衔内房股逆市大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